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将联网的汽车带回家

2020-05-08 16:45:28来源:

不久之后,驾车者将在头顶控制台上按一个按钮以打开车库门,打开房屋照明灯,调节房屋温度,打开音响系统并解锁前门。

连接的下一步-被称为物联网-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座舱选择。

HomeLink远程车库门开启器的供应商Gentex Corp.正在进入家庭自动化领域。在上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技术博览会上,该公司推出了更新的HomeLink,它还可以控制Alexa,Wink或Nest等智能家居系统。

Gentex首席财务官史蒂夫·唐宁(Steve Downing)表示:“我们的客户中有100%试图找出如何处理家庭自动化的方法。“他们都在努力弄清楚。有些人还没有策略,但他们都承认。”

Gentex以其自动调光镜而闻名,该公司于2013年从江森自控手中收购了HomeLink。Gentex估计,今年其车库门开启器的北美销量将增长10%,达到850万辆。

唐宁认为,由于HomeLink品牌广为人知,因此该公司在营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更大的竞争对手正在加入。

在CES上,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显示了车载应用程序,使驾驶员可以在家中监视活动,调节恒温器甚至检查冰箱中的食物供应。物联网传感器的主要生产商博世希望利用对智能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

尽管尚不清楚汽车家庭连接是否具有广泛吸引力,但汽车制造商正在测试市场。

一年前在CES上,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将其Sync语音激活与Alexa和Wink集成的计划。例如,福特车主可以要求Alexa关闭车库门,打开门廊灯或激活家庭安全系统。

现代汽车公司在8月推出了一款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Genesis所有者通过Alexa使用语音命令来远程锁定,解锁或预热他们的车辆。

唐宁:Gentex抢先

当心黑客

虽然用于汽车到家庭通信的技术已经很容易获得,但是安全性可能是主要的绊脚石。一些智能设备是在容易被黑客入侵的软件平台上开发的。

10月21日,软件开发人员收到了各种警告,当时黑客暂时关闭了Netflix,Twitter,Reddit,CNN和其他目标。黑客利用恶意软件将数百万个家庭安全摄像机和其他设备链接到受感染计算机的网络,以进行攻击。该事件强调汽车制造商有必要保护车辆免受设计不良的智能家居系统的侵害。

唐宁认为,两个安全功能可以解决该问题。Gentex的处理方式如下:

驾驶者按下后视镜或车顶控制台上的HomeLink按钮。然后,HomeLink发出蓝牙信号以激活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又通过云连接到家庭网络。由于系统未连接至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或CAN,总线,因此黑客无法访问控制其制动器,加速器,发动机等的计算机芯片。

HomeLink使用短距离射频信号激活车库门-不能通过云入侵的信号。HomeLink信号还可以锁定或解锁房屋的门。但是为了阻止潜伏在附近的黑客,程序员将采用滚动安全代码-一种用于车辆和车库门的标准无钥匙进入功能。

市场需求

悬停在技术上的问题是:驾车者想要这些吗?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Chris Schreiner表示,精通技术的车主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但这并不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人。

Schrei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车辆到家庭通信的示范。”这些系统“将仅允许用户(在家中)控制车辆,而无需取出智能手机。”

尽管如此,唐宁仍然看到了营销机会。到目前为止,HomeLink仅限拥有车库的购车者。有了智能家居功能,Gentex可以将HomeLink推销给任何人。

唐宁说:“人们已经将HomeLink与他们的到来联系在一起,因此这很有意义。”“如果您不把它限制在有车库的人那里,我们可以向更大的市场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