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Model 3的目标是在短短一年内击败宝马,奔驰

2020-05-09 07:46:41来源:

一年前的本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登台亮相,展示了他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车型:售价35,000美元的Model 3。电动五人座轿车的加速速度与美国最畅销的豪华运动轿车-宝马3系和梅赛德斯-C级轿车-相同,而价格却差不多。

价值主张是电动汽车有史以来最好的,而人群却把它吃光了。

但是那天晚上他的任何宣告都没有接下来的宣讲那么大胆。在以每张1,000美元的价格吸收了大约40万笔存款之后,马斯克提高了生产计划。然后他又增加了它们。现在,距正式生产开始三个月以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似乎认为他不仅可以媲美这些顶级奢侈品牌的性能,而且在短短一年内在美国的销量也超过了它们。

特斯拉在推出Model 3时有很多技巧,但首先值得花一点时间来欣赏一下Musk设定的标准:由于对汽车制造商有特殊的特殊性,他在上个月与投资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中披露了详细的生产目标,并开始描绘情况。

首先,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供应商签订订单,“ 7月每周1,000辆,8月每周2,000辆,9月每周4,000辆”。特斯拉随后计划到今年年底将产量提高到每周5,000辆,到2018年底将达到每周10,000辆。就背景而言,该公司目前每周可生产约2,000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这是Model 3坡道开始呈现的样子。

为了使马斯克实现所有目标,特斯拉需要在明年年底之前建造约430,000辆Model 3。这比去年在全球售出的所有纯电动汽车都多。首次部署将从加利福尼亚州开始,然后向东转移,重点是美国预订持有者。即使将Model 3库存的一半运往其他国家,在Musks指标下的美国销量也将超过BMW 3系和Mercedes C系-的总和。

马斯克重申的另一项预测是,特斯拉认为明年可以生产50万辆汽车。Model S和Model X的增长将继续,但速度将放缓。据我们所知,下面的图表是特斯拉预测的坡度。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电动汽车分析师萨利姆·莫西(Salim Morsy)表示,要在美国卖出那么多35,000美元的轿车,“绝对是史无前例的,这是基于我们对当今汽车市场的了解以及人们的消费方式。“这可能发生。我很确定不会。”

几乎每个华尔街分析师都同意。即使是其中最乐观的人也不认为特斯拉明年可以卖出五十万辆电动汽车,而且马斯克悠久的历史从未设定过他可能会遵守的最后期限。但是了解马斯克设定的崇高目标以及他试图实现目标的一些狡猾方式仍然很重要。

特斯拉正在重新定义汽车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更新方式。马斯克计划加快发射速度的一些技巧只能完成一次。其他公司可能会像Telsas无线软件更新一样改变汽车行业。这是我们所知道的:

特斯拉正在跳过“测试版”。星期五,在飞往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航班上,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射了50条消息。其中有一个六秒钟的视频,这是他所谓的“候选发布者” Model 3的第一眼。该术语通常在软件行业中使用,指的是几乎准备公开发布的最终版本。

马斯克正在浓缩发布汽车的典型时间表。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测试版前会花费大约六个月的时间测试Beta版汽车。马斯克似乎已经跨出了一步,并且正在使用将用于批量生产的同一设备线来制造测试车辆。如果真是那样-而这的确是“释放候选者”-那么这意味着生产已经步入正轨。这辆车看起来很像马斯克一年前展示的车辆,而对原始原型的保真度将有助于工程师按时完成计划。

一支由测试人员组成的常备军。特斯拉30,000名员工中对Model 3有着巨大的需求-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负担不起价格更高的Model S和ModelX。马斯克正利用这种兴趣,向员工预订持有人发布了前几千辆Model 3。

这是Model 3独有的巨大优势。尽早发现问题后,可以将其固定在工作现场。如果出现需要召回车队的硬件问题-如首批2700辆Model X的座位出现故障-员工只需要开车去修理它们。这意味着,即使特斯拉缩短了启动前的测试时间,但随着生产量的增加,更多的受众,Model 3可能仍比大多数汽车经历了更严格的内部故障排除。

功能正在精简。上周Twitter弹幕的主要目标之一似乎是淡化了对新功能的期望。马斯克表示,只有一个显示器-汽车的15英寸触摸屏-挡风玻璃上没有投影额外的仪表或抬头显示器。

此外,Model 3的双电机全轮驱动和高性能版本将延迟6到9个月,以简化部署过程。麝香的线索可能已经取代了他先前指出的第二次揭幕,该揭幕将在四月举行。看起来该公司决定保持其简单性,而且没有更多的信息可披露。

制作起来更简单。去年,马斯克(Musk)一直在证明Model 3专为提高生产效率而设计。钢用于某些车身,而不是全铝。所使用的布线量减少了一半,从Model S的3公里减少到Model 3的1.5公里。S型只有一个屏幕和一台计算机,而不是每个都有两个。而且没有像自动展示门把手或猎鹰翼门这样的偏心装饰。

特斯拉还可以从最好,最可靠的供应商那里选择。马斯克说,当汽车制造商首次制造Model S时,供应商认为它的销量永远不会超过3,000辆,该公司最终将破产。那改变了。他在二月份表示:“从基本上像在二线供应商中最糟糕的团队变成了在一线供应商中最好的团队,”“真的有很大的区别。”

需求杠杆

如果特斯拉在2018年实际上能够生产500,000辆汽车,那么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即特斯拉是否能够承受这种需求,这将使它成为美国领先的豪华车制造商。

同样,特斯拉还有一些杠杆可以拉。该公司从未为电视或平面广告付费。还将进行引人注目的升级。除了全轮驱动和性能模型外,马斯克上周表示,未来几年还将推出Model 3的跨界版本,即ModelY。根据美国的喜好,这可能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汽车,这是在发布大众市场制造商规模之前首先确定其规模的好策略。当然,还有最后一个大谜团...

特斯拉将与Autopilot合作推出多长时间?10月,马斯克为特斯拉车队的全部自动驾驶功能设定了一些疯狂的时间表。该公司将其全系列汽车的硬件套件升级为8个环绕摄像机,12个超声传感器,雷达和功能强大的新计算机。他说,这是无人驾驶运输所需要的所有硬件。该公司表示,到2017年底,它希望在没有任何驾驶员交互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特斯拉立即开始向新客户收取额外的3,000美元,用于“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选项。但是,尚未发布可以利用该软件的软件,迄今为止,价格昂贵的选件没有为常规的“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功能添加任何新功能。

马斯克(Musk)丢弃了许多暗示,称这些功能将在Model 3推出后开始提供。一月份,我问他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什么时候脱离增强型自动驾驶功能。他在Twitter上的回应:“也许3个月,肯定是6个月。”

六个月与7月的发射时间相吻合。正如马斯克上周写的那样,当解释为什么不需要平视显示器时:

特斯拉为自动驾驶功能计划的计划可能会被延迟。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该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以使其新的增强型自动驾驶仪硬件套件与旧的自动驾驶仪的性能相匹配。

但Model 3也有可能成为首款为自动化而设计的汽车-在城市街道上导航,响应停车标志和停车灯,甚至可能自己转弯。马斯克目前在Twitter上从事一些他所谓的“反销售”活动,淡化了Model 3特有的功能,因为他试图将一些预订持有人转换为更昂贵的ModelS。区分两类车辆未来将非常重要。但是,有了自动驾驶仪,整个特斯拉阵容可能会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