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与IT的复杂关系

2020-05-09 15:45:26来源:

过去30年来,通用汽车及其信息技术业务之间的关系十分复杂。他们搬到一起,分开,甚至看过其他公司。现在,他们“重新长期在一起”了,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断断续续的事情。

1984: 通用汽车以2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lectronic Data Systems Corp.作为IT子公司; EDS创始人罗斯·佩罗(Ross Perot)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成为通用汽车最大的个人股东;并保留对EDS的控制权。

1986: 通用汽车向佩罗特支付了7亿美元,以与其他董事和管理层,包括首席执行官罗杰·史密斯(Roger Smith)争执,离开董事会。

1995: 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分拆EDS的计划,使该汽车制造商可以专注于其核心业务,而EDS拥有更大的自由来赢得与其他公司的合同。

1996: 通用汽车分拆了免税的EDS,估计价值250亿美元,是其购买价的10倍; EDS仍然是通用汽车公司最大的信息服务提供商。

2008: 惠普(Hewlett-Packard Co.)以1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DS,是通用汽车收购价的五倍多。

2010: 通用汽车公司与惠普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IT合同,价值超过20亿美元,并于一年前续签了现有合同。

2012: 通用汽车聘请惠普前高管兰迪·莫特(Randy Mott)为全球首席信息官,因为他具有“改变全球IT运营的能力”。该公司宣布了一项为期3至5年的``IT转型'',以将这些业务外包,包括雇用多达10,000名员工并在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密歇根州建立创新中心。

2013: 莫特在底特律附近的2个数据仓库中开设1个时,证实通用汽车将在设备和基础设施上花费近5.5亿美元,以将其数据存储从23个外包中心整合到2个新设施中。

2017: 通用汽车公司完成了外包业务,目前有10,000名IT员工。

资源:汽车新闻研究

相关文章随着IT部门内部运作,通用汽车渴望释放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