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激光雷达是一项热门投资-即使是比尔·福特(Bill Ford)

2020-05-10 08:45:18来源:

新兴的激光雷达行业开始感觉像加州淘金热。

风险资本家押注于一群初创公司,他们竞相开发便宜到足以在汽车工业中进行批量生产的激光雷达装置。

现在,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参加了比赛。他的投资公司Fontinalis Partners在上周收购了位于旧金山的激光雷达开发商Ouster的股份。

在过去的七年中,Fontinalis收购了移动技术公司的股份,例如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uTonomy Inc.和乘车服务Lyft。

现在,Fontinalis正在参与为Ouster进行的2700万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已开始提供激光雷达装置,并希望在明年某个时候每月生产10,000个。

Ouster是两年前由硅谷激光雷达供应商Quanergy Systems的两位前工程师创立的。Ouster拥有40名员工,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小公司。据IHS Markit称,它希望在这个行业中找到一个利基市场,该行业到2026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25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3亿美元。

激光雷达系统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摄像头和雷达的关键补充。该技术使用激光束读取路况并将数据转换为3D图像。

Ouster的$ 12,000 OS1激光雷达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车队,但要大批量生产,价格必须降低。

少数大型供应商(例如法雷奥,Ibeo和Velodyne)生产机械扫描激光雷达。下一步将是固态激光雷达-更加紧凑且不带移动部件-最终将花费数百美元。

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设法做到这一点,因此,低成本单位的竞争仍在继续。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到2020年之后,多达15家公司将销售激光雷达产品。

有人可能会期望Ouster对福特业务有所了解。但Fontinalis不隶属于该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还有其他铁杆。

去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向Velodyne投资了7,500万美元,以帮助该公司批量生产其激光雷达装置。Velodyne为福特的前三代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队提供了激光雷达装置。

但公司发言人艾伦·霍尔(Alan Hall)说,Velodyne并未锁定福特的业务。

“我们希望看到Velodyne成功,但是我们对一家公司的投资并不一定表示要进行生产采购。”

此外,10月,福特子公司Argo AI宣布收购激光雷达制造商Princeton Lightwave。总部位于匹兹堡的Argo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正在帮助福特汽车在2021年之前开发出自动驾驶汽车。

Hall表示,Ouster可以自由地将其激光雷达装置推销给福特汽车,就像Velodyne和Princeton Lightwave一样。

Hall说:“ Ouster就像其他激光雷达供应商一样。”

实际上,比尔·福特(Bill Ford)并没有在Fontinalis做出日常投资决策。他的伙伴们打电话。

霍尔说,比尔·福特对奥斯特的投资“不成问题”。“他的参与很明显,这与他在福特汽车公司的角色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