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海外趋势带动的燃油价格:ACCC

2020-05-28 12:46:35来源:

竞争监管机构说,国内汽油价格高企受到国际趋势的影响,而不是受到当地燃料零售商的价格欺诈。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其有关无铅汽油的国内价格,成本和利润的2011/12年度报告中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澳元坚挺使消费者免受甚至更高价格的伤害。

ACCC专员乔·迪马西(Joe Dimasi)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澳大利亚国内汽油价格的主要影响是国际价格,尽管全球经济形势疲软,但国际油价在2011/12年度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ACCC对澳大利亚五个首都城市的零售燃料价格进行了调查,发现平均价格达到每升1.43澳元。

在过去十年中,汽油价格上涨了约120%,尽管与相关的国际基准价格新加坡Mogas 95相当,后者上涨了约122%。

ACCC表示,国际汽油加税价格占汽油零售价格的88%,而当地的批发和零售影响仅占12%,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疲弱和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并不足够它补充说,以抵消中东动荡对价格的影响,低成本常规原油供应也没有继续减少,这使原油价格保持了一年来最高的年度水平。燃料方面仍然很低,该部门所有燃料产品的平均收入为每升1.5美分。考虑到杂货店等其他便利店的销售,利润率升至每升2.4美分。整个供应部门,包括澳大利亚炼油厂进口商品每公升损失1.54美分。ACCC表示,城市中的价格周期和地区中心相对较高的价格仍然是主要的有害来源。 Disumi先生说:“在价格周期中,价格的急剧上涨使许多投诉向ACCC提出。尽管如此,许多消费者还是利用周期中的低点来购买汽油。”

在Twitter上关注Drive.com.au @在Facebook上像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