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城市勇士的碰撞测试结果令人惊讶

2020-05-31 13:46:37来源:

独立的《新车评估计划》碰撞测试程序发现,四轮驱动车可以提供与最安全的家用轿车一样多的乘客保护。

在最新一轮的ANCAP全面正面和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丰田的LandCruiser,斯巴鲁的Forester和本田CR-V均获得了“良好”的安全评级。

ANCAP将车辆的安全性能评定为良好,可接受,勉强或较差。自7年前开始进行ANCAP碰撞测试以来,只有4辆乘用车获得了良好评级。ANCAP没有最新的基本款本地六缸家庭汽车获得良好评价。

四轮驱动的结果令人惊讶,因为越野车传统上在碰撞测试中表现不佳,因为它们具有坚固,不屈服的底盘,螺栓固定在单独的车身上。这种设置使4WD难以变形并吸收碰撞冲击。

但是,新一代车型(例如最新的Toyota LandCruiser)证明了可以将坚固的梯形车架底盘和良好的防撞性能设计到4WD货车中。LandCruiser是在这里销售的最畅销的四驱车。

斯巴鲁和CR-V的“良好评级”并不令人惊讶,因为这些车辆是轻型四轮驱动汽车,并采用类似于汽车的底盘结构。

据说安全气囊在结果中也起了一定的作用,所有三辆“好”汽车都标配双安全气囊。

RACV的总工程师Michael Case先生说:“制造商已经表明,有可能制造出一种四轮驱动汽车,其碰撞性能与乘用车一样好。经ANCAP测试的其他四轮驱动汽车均未达到良好评级,只有极少数乘用车达到该评级。

“安全气囊是改善安全性能的公认的贡献者,与乘用车一样,它可以为四轮驱动的乘员提供保护。”

在测试的其他车辆中,带有双安全气囊的Holden Jackaroo得分为“可接受”,但在驾驶员座椅中的假人滑到转向柱和安全气囊下方的情况下,配备驾驶员安全气囊的Nissan Patrol获得“边缘”评级。

丰田流行的中型普拉多(Prado)和RAV4(未将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的得分也很低。

最新测试数据中包含的最旧车型起亚狮跑被评为较差。起亚不附带安全气囊。

每辆车都要经过全正面和偏置正面碰撞测试。每次测试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进行设置,平均费用为12万美元。

全正面测试以56 km / h的速度进行,而40%的偏移测试以64 km / h的速度进行。

全正面测试相当于以112 km / h的速度撞上一辆类似大小的停放的汽车。

凯斯先生说,从现在开始,全面正面测试被抛弃,转而进行侧面碰撞测试。行人受伤的风险也将在修订的测试程序中进行衡量。预计第一批结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NCAP是澳大利亚汽车协会以及州和联邦交通部门的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