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奥迪与柴油排放案的前工程师解决纠纷

2020-06-20 16:45:35来源:

柏林-奥迪表示已与前工程师乌尔里希·魏斯(Ulrich Weiss)解决了法律纠纷,后者在对柴油机排放丑闻进行调查期间被解雇后,起诉该汽车制造商不当解雇和重新雇佣。

奥迪于2015年11月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装有在美国被视为违法的辅助控制装置,该装置可使车辆逃避排放限制。

在2月德国劳动法院的一次听证会上,奥迪律师声称该汽车制造商的前柴油发动机开发负责人魏斯(Weiss)知道排放控制措施,但没有告知其上司。

魏斯的律师拒绝了这些指控。

周六,奥迪发言人表示,与魏斯的工作关系“已在双方同意下终止。”由于数据保护的原因,他拒绝评论可能向工程师支付的遣散费和协议的其他细节。

不能联系代表魏斯的律师发表评论。

该协议将使奥迪在法庭上的进一步听证会免于公开,因为在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在柴油危机下努力划清界限时,可以讨论其排放细节。

上周四,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慕尼黑检察官已经逮捕了与奥迪的排放控制有关的前大众执行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