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忘记劫车,很快就会被劫

2020-07-11 12:54:26来源:

华盛顿:随着他们的汽车越来越多地由计算机供电并与计算机连接,驾驶员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不断上升,这促使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启动了一个新的办公室来应对这一威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负责人戴维·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在为证交会做准备的证词中说:“这些互连的电子系统为改善车辆安全性和可靠性创造了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和不同的安全和网络安全风险。”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周三举行听证会。

该机构内的一个新部门将研究汽车电子安全性,以研究汽车内部系统以及与其他车辆通信的系统所面临的风险。NHTSA正在密歇根州的安阿伯市进行一项试点项目,该项目旨在防止碰撞的所谓的有声汽车技术。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杰伊·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说,尽管他对通过技术提高安全性感到兴奋,但他担心包括网络安全在内的新风险。

“随着我们的汽车与互联网,无线网络,彼此之间以及与我们的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越来越紧密,它们是否有遭受灾难性网络攻击的风险?”洛克菲勒参议员在开幕词中要求为听证会做准备。

NHTSA是美国运输部的一部分,在听取丰田意外加速召回案时,在2010年遭到国会和安全倡导者的批评,称他们缺乏汽车电子方面的专业知识。

在该机构向NASA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寻求帮助后,该事件没有发现任何电子原因。

从加速到开始滚下车窗,汽车越来越受到电子方式而非机械方式的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将驱动程序连接到卫星和无线网络。

威斯康星大学教授约翰·D·李说,当今的典型豪华车拥有超过1亿行计算机代码,而软件和电子产品占汽车成本的40%,保修索赔的一半。 -麦迪逊的工业和系统工程部门。

李肇星还计划在今天的华盛顿听证会上作证。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