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政府使用卡车作为典当:反对派

2020-07-13 16:55:00来源:

反对派说,陆克文政府不公平地使用卡车作为谈判典当。

政府提出了一项法案,将道路的定义扩大到包括重型车辆设施,例如休息站和电子监控系统。

这将使政府能够根据其7000万美元的重型车辆安全性和生产率一揽子计划为这些设施提供资金。

但是政府表示,7000万美元的税收取决于重型汽车燃油税的增加,该税在今年早些时候控制参议院时遭到了联合政府的封锁。

反对派运输发言人沃伦·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联盟将支持该法案,但7000万美元不应从对卡车司机的加税中筹集。

他对国会说:“那是在抢彼得,要少付保罗很多钱。”

“不要将卡车司机的生活当作谈判的典当。”

特鲁斯先生敦促各州统一道路法规,包括疲劳管理和有关荷载宽度的规则。

他说,各州的法律异常使澳大利亚成为笑柄。

反对党领袖布伦丹·纳尔逊(Brendan Nelson)也对该法案发表了讲话,称今年前六个月有3,600辆卡车被收回。

他说:“在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

工党议员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s)表示,考虑到卡车是重度道路使用者,卡车是维护道路的重要力量。

他说:“我认为确保人们为此付出合理的份额不是不恰当的。”

5月,参议院否决了一项政府法规,自2009年1月1日起,将道路使用者收费从每升1.367美分提高至21美分。

政府还计划以每年高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速度对收费进行索引。

关于《 2008年AusLink(国家陆路运输)修正案》的辩论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