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雷诺-日产与微软合作,共同推动互联驾驶的未来

2020-07-22 12:54:57来源:

雷诺-日产联盟与微软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全球协议,以合作开发下一代技术,以推动全球互联驾驶体验的发展。

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由Microsoft Azure提供支持的汽车的下一代联网服务,这是公司的智能云产品之一。这些新服务将通过高级导航,预测性维护和以车辆为中心的服务,汽车功能的远程监控,外部移动体验以及空中更新来改善客户体验。

雷诺-日产联盟互联汽车与移动服务高级副总裁奥吉·雷迪奇奇(Ogi Redzic)说:“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互联,智能和个人化。”“与Microsoft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加快相关关键技术的开发,以实现客户所需的方案,并构建他们从未想到的全新方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个单一的全球平台,为每个人提供互联交通。”

雷诺-日产联盟在价格可承受的主流大众市场车辆上率先开发了自动驾驶和连接功能。该联盟旨在开发连通性技术和功能,以支持到2020年推出10多种具有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并提供服务,以最大程度地更好地利用新发现的车内空闲时间。

雷诺-日产将不断开发和推出新的联网服务和应用程序,使人们更容易保持与工作,娱乐和社交网络的连接,并提供以车辆为中心的服务,这些服务将通过基于使用情况的信息简化并增强与汽车的互动,远程访问,远程诊断和预防性维护。

Microsoft Azure提供了一种经过验证的,安全的全球云平台,具有无限制的规模,使雷诺-日产可以向其广泛的客户群提供服务。

雷诺-日产选择Azure的部分原因是其企业级的安全性以及Microsoft对合规性的严格承诺。此外,Azure支持多种操作系统,编程语言和工具,为构建雷诺-日产为两个联盟品牌部署服务的通用平台提供了灵活性和选择。

“虽然互联汽车的经验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认为,改变汽车行业的潜力巨大。微软全球销售,市场和运营部执行副总裁兼总裁让-菲利普·科图瓦斯说:“我们正在与伙伴合作,以加快雷诺-日产的移动和云战略,并为其客户释放新的体验。雷诺-日产汽车凭借其遍布全球的业务和众多品牌,成为了杰出的合作伙伴,这使它能够为如此众多的人带来全新的移动和数字体验。这项合作将为互联汽车带来新标准。”

专注于下一代技术

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加速一流的信息娱乐和基于位置的服务的开发,这些服务将:

允许客户个性化和保护其设置:客户将知道数据是安全的,并且可以选择将设置从一辆车转移到另一辆车,或者锁定它们并禁用传输,从而能够自定义设置。通过在汽车中增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体验,驱动器变得个性化,并允许诸如自适应路线建议和高级导航之类的事情。

生产率:雷诺-日产将与Microsoft合作,将生产力领域扩展到汽车中-通过将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数字体验无缝集成到汽车中,将日常通勤转变为生产性体验。

允许访问无线更新:客户将能够通过无线方式下载更新,例如,以获取最新的自动驾驶软件和避免碰撞应用程序。

帮助客户保持联系:客户将能够轻松地办理登机手续并传达其预计抵达时间,或提醒朋友计划变更。他们还可以使用汽车的自动付款来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或停车费,并且只需舒适地坐在座椅上即可轻松触碰。

从远处监视汽车:车主将能够通过手机或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监控自己的汽车。他们可以将控制权转移给需要汽车的朋友或亲戚,而无需转移物理密钥。他们将使用一个移动应用程序来帮助他们找到汽车,可以触发远程充电和预处理以及锁定和解锁汽车。

保护车辆:跟踪软件会找到被盗的汽车,并在下一个实际机会将其禁用。“地理围栏”技术在汽车周围创建不可见的围栏,当汽车进入或离开预定区域或路线时,将启用通知。

改善车辆体验:通过增加连接性,客户将能够访问高级车辆诊断服务,从而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独特的功能。收集实际使用情况数据还将支持车辆工程设计以提高制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