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撤销CFPB汽车贷款指南的法案;参议院,奥巴马构成障碍

2020-04-06 09:45:21来源:

上周,众议院以332票对96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限制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2013年汽车贷款指南的法案。

但是该法案面临参议院和奥巴马总统的艰苦斗争。

人力资源1737年的《改革CFPB间接汽车融资指南法》将撤销CFPB的2013年汽车贷款指南。该指南建议,贷方应限制或消除经销商的能力,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他们为安排消费者汽车贷款而保留的补偿金额,CFPB认为这是一种酌处权做法,可能导致歧视贷款定价。该局负责监督贷方,但不监督交易商。

88名民主党人与244位共和党人一起对该法案进行投票。共和党人一致支持该法案,而民主党获得了所有96票“反对”票。一位共和党人和四名民主党人没有投票。

前方的障碍

在成为法律之前,该法案仍然面临着几个障碍。业内人士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汽车新闻》,该法案在美国参议院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即使通过,它也可能面临反对该法案的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的否决权。在这种情况下,将需要两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否决总统的否决权。

奥巴马政府于11月16日表示反对该法案,因为CFPB指南“有助于确保不会因客户的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或其他特征而对客户的汽车贷款收取不成比例的较高价格,而这与贷款决定无关。”

但NADA总裁彼得·韦尔奇(Peter Welch)上周在《希尔》杂志发表的一篇观点文章中说,CFPB的指南将阻碍经销商“削减自己的薪酬,以降低客户满足或击败竞争报价的价格”的能力。

该法案是由美国代表介绍的。R-N.H。的Frank Guinta和D-Colo的Ed Perlmutter有166个共同提案国-101个共和党人和65个民主党人。

该法案的支持者,包括Guinta和Rep。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杰布·汉萨林(Jeb Hensarling)周三在众议院辩称,该法案将保护消费者免受更高利率的影响,并提高CFPB的透明度。

对手,包括代表。马里兰州的伊莱贾·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马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表示,该法案将限制CFPB遏制贷款歧视的能力,从而损害消费者,尤其是少数群体。

立法将要求CFPB在发布指导之前发出通知并开放公众意见征询期,并公开该局所依赖的数据,方法和其他信息以及其他措施。

NADA做出反应

强烈支持该法案的美国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中称赞众议院通过了该法案,该法案称这将增加透明度,并且不会妨碍CFPB实施公平信用法律的能力。

韦尔奇在11月18日的声明中说:“ CFPB显然正在努力消除消费者在展厅中获得信用折扣的能力。”“国会要求采取最低限度的正当程序来保护消费者是合理的。”

有问题的经销商补偿方法称为经销商储备金。经销商储备金是零售保证金,包含在消费者的汽车贷款成本或利率中,以支付经销店安排的成本。贷款人通常将准备金的上限限制为2个或3个百分点,然后一次性支付给经销商。

CFPB表示,放款人允许经销商改变其贷款准备金数额的做法导致少数群体和其他受法律保护的团体支付的利率要高于其他借款人,即使放款人无意歧视。CFPB认为这一结果产生了不同的影响。NADA和其他经销商团体将CFPB的代理方法称为确定有缺陷的歧视方法。

CFPB探针

CFPB已开始调查放贷人,允许涉嫌不公平的借贷行为让包括Ally Financial,American Honda Finance和Fifth Third在内的经销商储备。

丰田金融服务也是CFPB贷款调查的主题。

Ally支付了9,800万美元,包括8,000万美元的消费者赔偿基金,以解决CFPB的歧视性贷款指控,但并未改变其经销商储备金政策。另一方面,本田金融在与CFPB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同意将其政策和上限交易商准备金,对于60个月或以下的贷款,更改为1.25个百分点,对60个月以上的贷款,更改为1个百分点。没有评估民事处罚。本田金融(Honda Finance)表示,将建立2400万美元的消费者赔偿基金。

CFPB于9月表示,Fifth Third Bancorp与CFPB和美国司法部达成了18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其歧视非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借款人的指控。五分之三同意与本田金融相同的经销商准备金上限。

汉娜·卢茨(Hannah Lutz)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