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

2020-11-12 09:36:15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高铁新城。据悉,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可完成交叉路口碰撞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和绿波车速引导等日常高频场景,通过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协同保障出行安全、提升通行效率。

汽车之家

此次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高铁新城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发挥双方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在苏州高铁新城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交通系统,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畅通、环保的出行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 ,是一家科技驱动、用户导向的高科技公司,已与比亚迪、腾讯、电信等企业建立深入合作。蘑菇车联主要聚焦智慧交通,专注于车载OS、AI云、车路协同等核心技术,现已打造了行业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通过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化及AI云全局协同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蘑菇OS是蘑菇车联专为车载场景研发的操作系统,已在多个品牌多款车型应用。官方称其适配车型1100+款,覆盖市面上95%的主流车型,已建立活跃的车辆网络以及数据仿真网络,拥有高活跃度用户群。

2019年10月,在国家级智慧交通示范基地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蘑菇车联率先落地了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路段全长7.2公里,是混合型开放式道路。通过基于5G的智能化改造,蘑菇车联完成了人、车、路、网、云等端到端的应用对接与部署,交叉路口安全性、通行效率均有提升。

编辑点评:

车与路、车与车连接打通,是自动驾驶落地的重要一环。只有让各端感知数据彼此交互,让车、路两端具备追踪目标、捕捉风险、预测意图的能力,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发展才更有胜算。无疑,自动驾驶的推进落地将提升交通的便利和出行的效率,但这一切的前提仍然是安全。(消息来源:央广网;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