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现代表示正在与Google讨论合作伙伴关系

2020-04-09 19:46:28来源:

首尔-现代汽车正在与Google讨论进一步的合作伙伴关系,因为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外部专业知识来保持竞争力。

现代汽车总裁郑振兴在贸易部与当地汽车制造商举行的会议上表示,两家公司在某些共同领域可能需要合作。

现代一直是最活跃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些汽车采用Apple的CarPlay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Android Auto,后者将iPhone和Android手机与汽车仪表板集成在一起。

Jeong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也没有确认该汽车制造商是否正在考虑与Googl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与竞争对手的汽车制造商不同,现代汽车及其下属的起亚汽车(Kia Motors)避开了合资企业或联盟,以生产高成本,小批量的跑车和电动汽车。现代汽车目前正在寻求转变其单打独斗的战略,对与科技新贵和硅谷巨头的合作更加开放,以在即将到来的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时代保持相关性。

Hi Investment&Securities Co.的高级汽车分析师Ko Tae Bong说:“现代汽车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这不是现代企业与Google等IT公司合作的关键前提,这不是选择,以在不久的将来生存。”

现代美国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可以帮助两家公司进行任何潜在的合作,他于2015年加入Google,领导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已经拥有自己的原型,在美国进行了超过17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但是该技术公司表示,没有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时间表。

然而,5月,谷歌表示已同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作,建造一支由100辆自动驾驶小型货车组成的车队,这标志着硅谷公司首次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