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与美国经销商达成12.1亿美元的排放和解协议

2020-04-12 10:45:19来源:

周一,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最终批准了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与650家美国经销商就柴油违规行为达成的和解案,涉案金额高达12.1亿美元。

根据和解协议,在18个月内,大众汽车的经销商平均每人可获得185万美元。

布雷耶说,美国交易商将在18个月内获得报酬,裁定和解协议“公平,合理,适当”。

大众还同意继续向经销商支付基于数量的奖励金,并将允许他们将资本改进推迟两年。总体而言,大众汽车现在已经同意在美国花费高达220亿美元,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者,美国各州和经销商因车辆尾气超标而引起的索赔。

大众于2015年9月承认,在其柴油车中安装了秘密软件,以规避废气排放测试,并使它们在测试中显得比实际情况更清洁。实际上,这些车辆排放的污染物高达法律允许的污染水平的40倍,而经销商表示,由此产生的丑闻损害了该品牌的声誉,并使他们的销售蒙受了损失。

大众北美首席执行官辛里奇·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与“经销商达成的协议是我们致力于为美国所有利益相关者做出正确选择的重要一步。”

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支付12亿美元的现金外,这笔交易对大众品牌经销商的价值超过16亿美元。此次和解包括2.7亿美元的前期付款准备金和1.75亿美元的持续销售激励措施。

Hagens Berman and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Steve Berman说:“今天完成的大众汽车品牌特许经销商集体诉讼案对大众​​汽车受影响的特许经销商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像消费者一样,大众汽车对消费者蒙蔽了欺诈行为。”经销商的首席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