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调查显示,Einhorn的提议并未给通用汽车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2020-04-14 12:46:25来源:

波士顿-投资者对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戴维·爱因霍恩(David Einhorn)提高通用汽车股票价值的计划表示冷淡,据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人称,他要求两种股票不会提高通用汽车股票的价值ISI民意调查。

经营对冲基金Greenlight Capital的埃因霍恩(Einhorn)本周提出,通用汽车应创建两类股票,一类支付股息,另一类不支付股息,以提振美国汽车制造商低迷的股价。Greenlight认为,更多的投资者会购买股票,从而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值。

但是,在投资银行咨询公司Evercore ISI调查的61位投资者中,有53位表示他们不相信Greenlight的提议会导致通用汽车增值。实际上,接受调查的绝大部分投资者(48人,即80%)表示,爱因霍恩的计划可能会危害公司的信用评级。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有34%是通用汽车股东。

格林莱特周五将这项调查称为“根本性缺陷”,并通过发言人表示,它不理解该公司释放通用汽车价值的计划。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拒绝了爱因霍恩(Einhorn)的计划,称该公司已对其进行了七个月的审查,但认为这样做风险太大。

Evercore ISI对投资者进行了调查。Einhorn在周二的监管文件中发表了自己的演讲。Einhorn的Greenlight Capital连续五年拥有通用汽车股份,并拥有通用汽车4.9%的股份(包括期权)。

现在,爱因霍恩正在通过代理竞赛将其计划更广泛地推广给通用汽车股东,他希望在董事会中赢得席位。投资者将在即将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对董事会成员进行投票,而爱因霍恩将需要迅速动员许多大业主同意他的提议,以便为他的提名赢得足够的选票。

尽管Einhorn自己的基金中的许多投资者称赞他提出了这种新颖的方法,但尚无通用汽车的主要股东公开宣布支持该计划。

通用汽车第六大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持有3.34%的股份,但他对爱因霍恩的提议保持沉默。Greenlight Capital是第17大投资者。

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人(占投资者的93%)表示,他们对通用汽车管理层今年计划通过回购价值50亿美元和22亿美元的股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70亿美元的计划感到满意。

上周五,通用汽车股价下跌0.1%,至35.36美元。通用汽车支付的年度股息为每股1.52美元。

CA109726331.PDF

爱因霍恩的建议

CA109726331.PDF>
CA109727331.PDF

通用的回应

CA10972733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