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欧洲路考无车未来

2020-07-14 11:54:29来源:

昨天,欧洲交通枢纽重返城市的运动达到了顶峰。当时,欧洲大陆的一千多个城镇禁止车辆通行,并从窒息的街道上驱逐了旧的砰砰声。

在环保主义者越来越大的压力下,超过三个国家的约1350个城镇建立了仅行人专用区,并通过提供免费或廉价的旅行或乘车出行计划吸引公众乘坐公共汽车和火车。

由法国于1998年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年度倡议,像野火一样蔓延到西欧和东欧,巴尔干地区甚至加拿大的37个国家。

如今,据专家称,汽车的肆虐和重塑城市,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相当于一场大规模战争的死亡人数,其化石燃料污染已成为威胁我们气候系统的主要部分。

但是回滚汽车甚至停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如果有一个大陆有可能驯服汽车,那就是欧洲,那里的绿色意识,金融资本和技术知识可以与良好的公共交通相结合。

在无车日期间,参与活动的城镇将其中心的一部分靠近污染最严重的车辆几个小时,以表明可以阻止交通而不会造成城镇停顿。

在运动的先驱法国,昨天也是国庆日,许多城镇进行了徒步旅行,以发现隐藏的城市建筑宝藏。

巴黎的所有中心区都被宣布为禁止车辆通行,尽管并非总是由警察控制。

比利时迈出了大胆的一步,整天封锁了首都布鲁塞尔,整日通行,使一百万居民不得不依靠脚踏车来开展日常业务。

一位布鲁塞尔居民说:“这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它使人们能够过上一点生活并去探索这座城市。”

再往南,在意大利,有64个城镇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博洛尼亚,米兰,基因,罗马,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威尼斯和都灵。

直到今年,该行动都得到了政府的财政支持,但是意大利最近表示计划在将来将环境资金用于“结构性”项目。

在希腊,有79个城镇加入了该行动,而首都雅典-已经限制了市中心的汽车使用-今天将多条主要道路步行了四个小时。

雅典居民,现年44岁的列昂尼达斯说:“我赞成骑自行车,但雅典人对这项运动并不十分感兴趣,因为汽车司机是雅典的国王。”

希腊政府抓住时机,宣布了广泛的计划,在13个希腊城市创建新的自行车道。

在奥地利,约有150个城镇加入了行动。

许多奥地利人正在练习天主教徒,并被鼓励骑自行车前往大众化。

但是,该行动遇到了一些阻力。

克朗报接受采访的一位40岁的母亲说:“一天只有无车旅行是没有意义的。”

“从传统上讲,星期日是全家人度过的日子,我们开车去兜风。”

保加利亚首次参加了无车日活动,有84个城镇关闭了交通中心,这令人欣慰,因为前共产主义国家的普通汽车已经污染了15年。

在索非亚,环境部长多洛罗雷斯·阿雷塞诺瓦(Doloroes Aresenova)率领一支自行车队从市政厅到城市的主要公园。

但是,一名本地学生批评了该操作,并指着整个城市其余地方的汽车都处于发烟状态。

Svilen Simov说:“将中心关闭到汽车上很好,但是如果索非亚其他地区的驾驶员不关掉引擎,空气将不会得到改善。”

反对党副主席维塞拉·莱切塔娃(Vessela Letcheva)也强调了制定一项全面计划以解决与汽车相关的问题的必要性。

她说:“我们需要自行车道,我们需要教驾驶员让路给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

一些居民还对保加利亚的老龄化和污染严重的公共交通车队发表了严厉的评论。

在德国,这一事件被今天的立法选举所掩盖,只有11个城镇正式参加。

伦敦市中心被宣布为无车通行的原因完全不同:为了容纳大约25万示威者,他们在街上游行反对政府禁止猎狐的计划。

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