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UAW的收益如何阻碍2020年的Unifor-Detroit 3谈判

2020-01-07 08:35:34来源:

多伦多-与底特律3号的新UAW合同似乎使Unifor很难在2020年确保在加拿大工厂的长期投资和生产上遇到困难。

UAW与通用汽车的交易已在美国进行了为期40天的罢工后获得批准,其中包括Unifor可能在2020年与通用汽车会谈中效仿的几项规定,包括缩短10年薪酬体系和为员工发放奖金。

汽车研究中心工业,劳工和经济学副总裁克里斯汀·德兹切克(Kristin Dziczek)说:“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工作保障。”“这对通用汽车和奥沙瓦来说仍然是一笔不小的交易。”

UAW和底特律三人之间的合同在很大程度上为来年的Unifor谈判奠定了基础。他们可以预示汽车制造商可能愿意在哪些领域让步,而有些则不愿意。

如果Unifor向汽车制造商寻求其他产品授权,它们还可能限制工厂的生产选择。像福特汽车公司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谈判中所做的那样,向美国工厂投资60亿美元,这将限制Unifor在福特Oakvilleassembly工厂寻求更多生产要求时的选择。

福特与汽车工人联合会在批准通用汽车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合同后的几天内达成了暂定协议,工人不久之后批准了该交易。UAW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Unifor和底特律3号之间的谈判定于明年开始,目前的合同将于2020年9月到期。这是每个汽车制造商及其在加拿大组装工厂的每小时17,000多名工人面临的紧要关头。

福特:

格雷格·莱森

福特奥克维尔。

Unifor-Ford谈判可能会围绕Oakville工厂的未来展开,该工厂到2020年初将裁员约650人,约占其劳动力的14%。福特Flex和林肯MKT跨界车的生产结束,导致了工作机会的损失,剩下的工厂有福特Edge和林肯Nautilus跨界车。

Unifor总裁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表示,工会将在谈判之前向福特寻求关于该工厂长期计划的明确信息,因为工会正在该国寻求投资以使下岗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他说工会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愿意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为高级成员提供退休激励。

他说:“我们工厂有一些高级人员,我们需要与福特讨论可能的方法,这些方法可能试图诱使高级人员退休,同时又保留我们最初级的职位。”

谈判还将涉及汽车制造商温莎的发动机业务,福特在2016年的讨价还价中承诺提供6亿美元。福特在五月份表示,由于对5.0升发动机的需求下降,它将削减其中一家发动机厂的三班制之一,尽管受影响的工人有机会转移到制造7.3升发动机的温莎发动机厂。

菲亚特克莱斯勒:

格雷格·莱森

FCA温莎装配厂

像2016年的谈判一样,2020年的谈判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FCA布兰普顿装配厂的未来。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 LLC首席执行官Joe McCabe称,该工厂生产道奇Charger,Dodge Challenger和Chrysler 300,后者在未来几年将成为砧板。充电器和挑战者虽然对FCA有利可图,但它位于老化的平台上,目前尚不清楚汽车制造商对汽车的长期计划是什么。

他说:“除了充电器和挑战者,我们没有其他产品。”“如果他们确实决定退出该业务,而我们认为他们不会这样做,那么显然布兰普顿将成为十字准线。”

他说,从长远来看,该工厂可能成为基于充电器或挑战者的新型电动汽车的选择,类似于福特计划基于其野马推出电动汽车的计划。

FCA Windsorplant也将受到关注。由于北美市场对其建造的小型货车的需求正在放缓,FCA计划明年在工厂削减三班制之一。Unifor已与FCA和联邦政府就防止1500名工人被解雇的方法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一项潜在的工作共享计划。

Unifor Local 444于11月13日表示,该公司已获通知,第三轮班次将延长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这使Unifor有更多时间来寻找解决方案,尽管FCA表示仍计划结束这一转变。

麦凯布说:“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保持三个班次。”

通用汽车:

彭博社

通用汽车公司的奥沙瓦工厂在2018年生产了66,849辆轿车,通用汽车计划每年进行约60,000辆皮卡的最终组装。每生产10万辆汽车,约有10亿美元的零件来自安大略省。

相比于2016年,Unifor将在2020年为更少的通用汽车加拿大工人讨价还价。通用汽车Oshawafactory的汽车组装将在2019年底停止,而当该工厂在2020年成为售后零件和冲压业务时,该工厂将仅留下300名工人。

与通用汽车的讨论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集中在奥沙瓦工厂,尤其是在2018年决定停止在该工厂生产Unifors高调反对汽车制造商的运动之后。迪亚斯(Unis Dias)表示,Unifor可能会在工厂寻求新产品指令,以期增加工人数量,他希望这一数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与往常一样,谈判也将涉及圣凯瑟琳斯推进装置厂和通用汽车公司伍德斯托克零件分销中心的工人。他们不包括安大略省英格索尔的GMs CAMI工厂的工人,该工厂是一份单独的合同,有效期至2021年。

Dziczek说,这可能会改变。

她说:“如果(戴亚斯)想将他们移至同一协议,我认为他可以。”“这不会那么难。”

就像通用汽车和UAW一样,Unifor和通用汽车之间似乎失去了一点爱。CAMI是2017年一个月罢工的地点,当时Unifor要求该工厂在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墨西哥后成为雪佛兰Equinox跨界车的主要生产商。作为回应,通用汽车威胁要关闭工厂,此后不久,Unifor同意了一项无主要生产者语言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