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日产如何通过共享节省资金

2020-04-17 09:45:19来源:

一位行业分析师周二表示,如果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批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合并提议,两家公司几乎可以立即通过合并其许多最受欢迎的汽车的零部件和基本结构来省钱。

据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前高管称,如果他们邀请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目前是雷诺汽车的联盟合作伙伴)加入合并,协同效应可能会加倍。

雷诺与意大利裔美国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正在进行谈判,以通过打造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来解决影响深远的技术和法规变更的成本。

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将意味着更多地共享零部件,这实际上可以提高菲亚特·克莱斯勒小型车的盈利能力,” 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Sam Fiorani说。

Fiorani表示,在通用的车辆架构上构建相似的模型,“将使两家公司在制造方面都拥有更大的自由度。他们可以在同一条装配线上混合品牌和车辆尺寸,在工厂之间切换车辆以平衡生产,甚至可以根据需求,关税或其他考虑将生产从一个国家转移到另一个国家。”

菲奥拉尼说,菲亚特·克莱斯勒可以从分享法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和动力总成方面的专业知识中受益,雷诺和日产在法国的共同投资超过50亿美元。在这些领域,菲亚特·克莱斯勒几乎没有构成要素或知识产权的方式。

轻型商用车是另一个需要整合的行业,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在通用平台上制造各种尺寸的各种货车,这些货车可以在全球市场组装和销售。

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在一年前开始了他们的联盟讨论,当时的焦点是轻型商用车的潜在合作。

获得日产的祝福

Fiorani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可与日产(Nissan)共同开发雷诺(Renault)的CMF体系结构,以支持雷诺(Renault)的许多乘用车和跨界车。他举例说,CMF可以为至少五个吉普车模型提供一个新的单一基础,包括Renegade,Compass和Cherokee,它们现在基于四个不同的平台。

两家汽车制造商联盟的资深人士帕特里克·佩拉塔(Patrick Pelata)说,实现合并的障碍是雷诺和日产之间共享的所有知识产权,包括CMF汽车架构。

佩拉塔周二对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说:“他们将需要日产汽车的协议才能被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使用。”“现在没有人在谈论这个,但这是一个重要的话题。”

菲奥拉尼说,雷诺可能不太想分享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车身框架平台,该平台是福特在北美的大型皮卡和SUV的基础。

他说:“但是,如果邀请日产加入合并,那将开辟新的可能性。”“日产可以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全尺寸卡车平台用于其下一代泰坦和无敌舰队,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可以将日产的中型卡车平台用于下一代达科他州和杜兰戈。”

菲奥拉尼表示,在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Renault-Fiat Chrysler)合并获得批准之前,可能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然后才会出现首批基于共享架构的新车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