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白宫誓言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援助

2020-05-26 16:45:27来源:

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周六在白宫表示,可以利用一项7,00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使他们免于立即倒闭后,权衡了他们的选择。

在参议院共和党人否决了140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后,民主党人和一个主要的工会欢呼这一政策逆转,但汽车制造商对警告称他们很快就会用光现金表示担忧。

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鉴于当前美国经济的疲软状况,我们将在必要时考虑其他选择,包括使用TARP计划,以防止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倒闭。”金融服务公司。

发言人布鲁克利·麦克劳克林说,美国财政部“将随时准备防止即将发生的失败,直到国会再次召开会议并采取行动解决该行业的长期生存能力。”

国会将于1月6日恢复。

佩里诺在乔治·W·布什总统的官方“空军一号”喷气式飞机上讲话时拒绝透露何时作出决定,但表示白宫理解“局势的紧迫性”。

她对记者说:“经济疲软状态使其无法承受汽车业无序破产那样的重击,这将“进一步破坏已经疲软的经济。”

纽约时报周六报道称,布什政府尚未决定向汽车公司贷款多少,或以什么条件。

该报称,政府官员并未排除一家或多家公司破产的可能性,但发誓不会“不受控制”,这意味着将提供足够的资金来进行重组。

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罗恩·盖特尔芬格(Ron Gettelfinger)对白宫和财政部的宣布是“重大新闻”表示欢迎,但担心细节,并呼吁资金“尽快”到位。

拥有三巨头财务记录的盖特尔芬格(Gettelfinger)说,通用汽车将在2009年之前在没有政府帮助的情况下用尽现金,而克莱斯勒将紧随其后。苦苦挣扎的福特表示,它的状况更好。

通用汽车周五宣布,由于市场状况迅速恶化,将其北美产量的30%闲置后,加拿大政府承诺,一旦南部邻国决定,将援助其三大汽车领域。自己的包裹。

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Tony Clement)说:“这种支持将与我们在北美的底特律三大生产中所占份额大致成比例。”

加拿大的援助将达28亿美元,约占美国正在讨论的140亿美元的20%。

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表示,他对长期使用TARP资金的推动对布什政府的声明“表示鼓舞”,并对布什政府的“改变心意”表示赞赏。

几个月来,布什断然拒绝利用TARP来挽救美国标志性的汽车制造商,但参议院替代立法的崩溃为他带来了14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这迫使他动了手。

该措施将要求制造业巨头进行痛苦的重组,以确保其长期生存和偿还政府款项,否则将面临破产程序。

众议院周三通过了该法案,但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该法案于第二天在参议院崩溃。共和党人在将工资与外国汽车制造商付给非工会工人的工资相一致的争议中归咎于工会在美国各州。

格特尔芬格谴责了激烈的反工会共和党人的工资辩论,认为这是“欺骗”,共和党人渴望“刺穿有组织劳动的心脏”,并指责他们要求工人提供比其他政党更多的让步。

美国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1月20日就职,他敦促白宫和国会“寻找一条途径”提供紧急援助,同时迫使“绝对必要的长期重组”。

白宫宣布是在市场开盘前几分钟。交易结束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59点(0.75%),收于8,629.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84点(2.64%)至1,540.72。

这项立法将规定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过桥贷款的有效期至3月31日,届时必须制定重组计划,以确保其长期生存并偿还政府援助。

该法案还要求总统任命一个特别指定人,即“汽车沙皇”,由他来监督这一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