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法雷奥:莱达技术为汽车应用实现新的大众市场LiDAR产品

2020-07-21 17:53:22来源:

先进的LiDAR技术的创新开发商LeddarTech今天报道,汽车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法雷奥(Valeo)宣布在其驾驶和停车辅助产品组合中增加基于Leddar技术的新型低成本固态LiDAR。解决方案。

法雷奥与LeddarTech共同开发的固态LiDAR将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并且将成为市场上最便宜的LiDAR传感器。凭借其专有的具有16个离散检测段的接收器ASIC,由LeddarTech的专利信号处理技术支持的LiDAR传感器将提供一流的传感性能,以准确地检测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其经过专门优化的光学系统可实现高达100米的检测范围,这在该细分市场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这款新型固态激光雷达是法雷奥IntuitiveDriving®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使汽车更容易驾驶,更智能,更安全。由于其视场易于调整,因此新传感器可以实现从自主紧急制动(AEB)到右转助力(RTA)功能(用于商用车)的各种功能。它还有助于自动驾驶功能,例如交通拥堵辅助或自动停车。该传感器在夜间,弱光条件下以及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如雨或雾)也能正常工作。

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法雷奥选择了Leddar技术并与LeddarTech签署了合作和许可协议。LeddarTech首席执行官Charles Boulanger解释说:“通过LeddarTech独特的LiDAR知识与法雷奥对汽车市场动态及其全球工程,生产和分销能力的深刻理解相结合,这种伙伴关系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价值。” 。

LeddarTech的业务模型使集成商可以从封装在IC中的Leddar传感专利技术中受益,从而开发出针对多种汽车应用的各种高度差异化的LiDAR解决方案。

“法雷奥确实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如今受益于先发优势。通过将能够满足OEM需求的专有固态LiDAR推向市场,法雷奥将自己定位为汽车级LiDAR的明确市场领导者。” Boulanger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