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法院裁定大众必须出售铃木股份

2020-04-05 07:45:21来源:

东京-国际法院已裁定,大众汽车必须出售其疏远的合作伙伴铃木的股份,结束了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功能失调的联盟近四年的斗争。

铃木周日在向东京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了伦敦国际商会国际仲裁法院的裁决。

铃木在前一天收到了决定。

“解决方案很好。我感到精神焕发。就像清除一根粘在我喉咙里的骨头一样,”铃木董事长铃木修(Osamu Suzuki)在东京一个匆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该决议感到非常满意。通过它,铃木能够实现其最大的目标。”

铃木在文件中说,法院还发现,当铃木在2011年11月18日提交终止通知时,该联盟已被有效终止。终止于2012年5月18日生效。

大众在8月30日的另一份声明中,承认这一裁决,并表示将出售其股份。它补充说,预计出售将对收益和流动性产生积极影响。

该决定部分地支持了大众对铃木的反诉,该日本汽车制造商违反了他们的部分合作协议,该协议于2009年底签署。

大众表示欢迎“这项裁决所带来的明确性。”

铃木说:“法庭维持了铃木关于大众出售其在铃木股份的主张,并命令大众立即将其股份出售给铃木或铃木指定的第三方。”

铃木说,作为决定的一部分,铃木可能会对大众汽车违反协议的行为给予赔偿。它补充说,任何损害赔偿的数额将在另一个仲裁阶段解决。

漫长的等待

该奖项结束于2011年11月开始的对峙,当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其德国合作伙伴带到ICC,要求大众出售其在铃木的19.9%的股份。

2011年9月,铃木修(Osamu Suzuki)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概述了申诉清单,并要求大众将其“离婚”,他将其称为“锁链”。

从2009年的两年前开始,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转变,当时铃木和大众宣布了备受争议的合作。

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这对双方都有利。铃木将获得进入下一代,省油动力总成技术和先进市场的渠道,而大众汽车将获得帮助,以开拓印度并学习低成本制造。但是不到两年,蜜月就停了下来,而没有实现一个联合项目。

他们的联盟解散给两家公司都提出了疑问。大众汽车现在必须通过自己的低成本新兴汽车项目独立努力,或者可能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来帮助其渗透印度。同时,它使铃木重新成为一个更大的全球性公司的潜在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市场为其提供帮助。

回购

铃木重申了从2014年12月9日开始的公告,该公司打算通过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回购渠道ToSTNeT-3系统收购铃木的大众汽车股份。

铃木表示,将立即确定有关收购的细节。

铃木说:“由于大众出售了其在铃木的股份,我们最大的股东(也是大股东)将发生变化。”

它补充说,鉴于解散和回购,该公司没有计划修改其盈利预测。

尚待审理的法庭裁定铃木违反与大众的协议内容。

大众在声明中说:“仲裁法庭确认铃木违反了该协议。”“铃木在2010年底至2011年初中断了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但未能给大众汽车提供柴油发动机的最后呼叫权。”

大众表示,它保留对铃木索赔的权利。

坏血

大众和铃木之间的争执很多,从争夺股份持有权和独立性到关于如何设计汽车的分歧。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大众决定将权益法应用于其铃木股份以进行会计处理,该问题于2011年公开发行。

这种方法在铃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因为它通常在公司在“关联”公司中拥有超过20%的股份并且可以声称对该公司具有影响力时适用。

但是,双方还以所谓的违反初始协议规定的合同义务的方式交换了倒钩。

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审阅的铃木内部文件中,铃木(Suzuki)变得越来越痴迷于独立性,对大众的意图持谨慎态度,并对自己对印度的控制权和新兴市场的专业知识敏感。

同时,沃尔夫斯堡的高管们似乎渴望学习铃木赢得低成本汽车的成功秘诀,并邀请日本汽车制造商帮助其打入难以破解的印度。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铃木似乎感觉到,德国先驱在规模,融资和全球影响力方面占据上风,正在ho积自己的技术工具箱,其中包括有关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细节,这是铃木非常垂涎的。

最终,铃木无法撼动大众通过获得控股权来计划夺取动力的怀疑。

新管理

当同名汽车制造商直率的老板铃木修(Osamu Suzuki)任命他的儿子总裁并可能接任继任者时,情节在6月加剧了。一些观察家想知道,随着这位现年85岁的首席执行官明确领导将近40年的继任计划之后,公司对大众的立场是否会减弱。

铃木修(Osamu Suzuki)在任命其长子俊弘(Toshihiro)之后,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他曾希望在任命新总裁之前解决大众汽车合伙人纠纷。

铃木在谈到仲裁时说:“但是花了这么长时间。”“因此,我决定不再等待,并宣布管理层变更。”

铃木同时公布了一项新的中期业务计划,他对记者说,他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以通过其决议解决大众的分歧。

铃木之所以转向大众,是因为它意识到有必要在全球巨头的庇护下提供庇护。

多年来,它一直与通用汽车争执,最终将其在日本公司的股份提高到20%。通用汽车在破产前夕竞相筹集现金时,于2008年出售了剩余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