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NTSB为无人驾驶Uber致命行人碰撞提供了新思路

2020-04-11 11:46:28来源: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ureau)今天发布了初步调查报告,该调查涉及亚利桑那州致命的一起自动驾驶Uber SUV和行人撞车事故。尽管该机构强调这份报告只是初步报告,不会给任何参与方指责,但很显然,这有很多责任可言。Uber并不掉以轻心。据路透社报道,这家乘车共享公司昨天宣布将关闭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有关: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了解,大多数美国人都在自动驾驶仪上

根据这份报告,导致撞车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车辆的设备和测试驾驶员的反应,以及行人的行进和状况。

测试车辆为2017年的沃尔沃XC90,其改装有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由前向和侧面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导航传感器以及计算和数据存储单元组成。事故发生时,SUV在计算机控制模式下运行,而无人驾驶的车辆操作员正在监视系统。

根据NTSB的说法,车辆在撞击前大约6秒钟记录了行人的身影,而自动驾驶操作员在致命撞击之前不到一秒就接合了方向盘。碰撞后,操作员首先踩刹车不到一秒钟。

XC90测试配备了沃尔沃的City Safety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为什么它不能阻止或至少缓解崩溃?该报告推测,当测试车辆在计算机控制下运行时,所有这些功能都将禁用,而在手动模式下运行时,所有这些功能都将运行。

NTSB报告称:“根据Uber的规定,在计算机控制车辆时,无法启用紧急制动操作,以减少发生车辆不稳定行为的可能性。”依靠车辆驾驶员进行干预并采取行动。该系统并非旨在警告操作员。

49岁的行人的举动也构成了危险的场面。车辆的视频显示,直到撞车前她才在看SUV。这也表明她穿着深色衣服,自行车没有任何侧面反光镜,而且她在人行横道的黑暗部分过人行横道。

最后,看来毒品也是一个因素。据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警方称,行人的毒理学测试对甲基苯丙胺和大麻呈阳性。警方称,撞车时,车辆操作员没有任何受损迹象。

撞车事故发生后,Uber立刻暂停了整个美国的所有自动驾驶测试,目前尚不清楚该程序何时,何地甚至可以恢复。优步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的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沃尔沃SUV将被转移到其他城市,并且将向员工提供帮助以寻找其他工作。该公司还聘请了前NTSB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帮助审查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重点是安全性。

发言人说:“我们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我们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重返公共道路。”

Cars.com的编辑部门是您获得汽车新闻和评论的来源。为了符合Cars.com的长期道德政策,编辑和审稿人不接受汽车制造商的礼物或免费旅行。编辑部独立于Cars.com的广告,销售和赞助内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