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戴姆勒解雇18,000名卡车工人

2020-05-26 17:46:35来源:

德国的戴姆勒汽车集团将在其德国卡车工厂解雇18,000名工人,为期几个月。

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四家工厂对裁员表示担忧,这些措施将在复活节(4月12日)或最迟于5月生效,一直持续到8月底的暑假结束。

该公司拒绝透露有关措施如何生效或削减产量目标的细节。

戴姆勒发言人说,这将取决于工人代表的具体情况。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领先的重型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受到需求疲软的打击,订单持续下降。

戴姆勒在重型卡车部门的员工总数约为30,000。

戴姆勒发言人说,戴姆勒已经在德国汽车生产中实施了约50,000名工人的部分裁员,裁员将持续到6月。

作为政府旨在避免彻底解雇的总体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最近扩大了一项补偿受到临时裁员影响的工人的计划。

此后,有几家大型集团宣布临时裁员。

陷入困境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周三表示,部分裁员将影响德国大约9000名工人。

德国汽车零部件集团大陆集团周三表示,将关闭两家轮胎厂,一家在德国,另一家在法国,雇用将近1900名工人。

经济部说,工业产品订单较12月份下降了8%,其中出口订单降幅最大。

在过去12个月的基础上,德国工业订单下降了35%,UniCredit经济学家亚历山大·科赫(Alexander Koch)称其为“新的下降率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