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新南威尔士州反对派希望西澳州的燃油监视计划

2020-06-01 07:46:36来源:

反对派说,基于网络的汽油监督员已经“消除了西澳大利亚州的价格波动”,应该在新南威尔士州引入。

反对党领袖巴里·奥·法雷尔(Barry O“ Farrell)将在周四宣布一项政策,承诺未来的联合州政府在新南威尔士州引进与WA的Fuelwatch系统相当的系统。

O”法雷尔周四对费尔法克斯广播电台说:“我们今天提出的这一计划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西澳大利亚州实施。”

“它起源于一个自由党政府,已经得到(西澳州)工党政府的认可。

“而且,ACCC(澳大利亚消费者和竞争委员会)发现它提供了更便宜的汽油价格,并消除了使驾车者感到沮丧的价格波动,尤其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根据WA系统,法律要求加油站提前通知其第二天的燃油价格。

汽油零售商需要在每天下午2点之前记录下第二天早上6点起24小时内的价格。

奥法勒尔先生说,加油站被锁定以这种价格出售燃料,这些价格也提前在网站上发布。

他说,驾车者可以注册以接收短信,突显第二天在他们所在的地区可以找到最便宜的燃料。

新南威尔士州公平贸易部长琳达·伯尼(Linda Burney)周四表示,其部门正在调查有关报道,称特级燃料在周二有意从销售中被拒,这被认为是燃料价格周期中最便宜的点。

伯尼女士说,她已经收到了来自消费者的近400份投诉,这些消费者指定了涉嫌采用这种做法的服务站。

“如此大量的回应不足为奇,因为公平贸易调查人员在本月初的一次检查中发现,大约四分之一的加油站没有优质的无铅汽油。”

尽管存在差距,但伯尼女士说,在设定燃油价格中起主要作用的是石油公司,而不是零售商。

“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我的强烈意识是需要重点关注石油公司。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它们,并使它们更负责任。”她拒绝了自由党的政策呼吁。

伯尼女士还于周四告诉费尔法克斯广播电台,较小的独立服务站将难以遵守新南威尔士州的“加油站式”计划。

她说:“很多人都在谈论监管,但我认为公众羞辱的影响非常非常大。”

澳洲汽车协会(NRMA)的数据显示,如今整个悉尼的无铅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47.2澳分。

在某些商店中,最便宜的是每公升135.9美分,而NRMA说,“建议的公允价格”是每公升135.8美分。

周三平均价格为每升136.1美分,略低于建议的合理价格136.3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