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西亚特Ateca 2.0 TDI 150 XCELLENCE SUV评测

2020-06-19 09:46:30来源:

SEAT提供了实用的模型,例如Alhambra MPV和大量带大靴子的地产汽车,但迄今为止,它从未售出SUV。如果有的话,晚会已经晚了一点,小型SUV的销量迅速增长,如红极一时的Qashqai所证明。

但是,市场并没有萎缩的迹象,像马自达CX-5这样的迟到产品已经证明,一款出色的SUV仍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乍一看,Ateca肯定看起来很有前途,而且几乎没有停滞不前。在大众集团的其他稳定部门中都可以找到它的发动机和许多技术,而阿特卡则与新的Tiguan共享很多东西。但是,Ateca较小,运动性更强,更重要的是它更便宜,这可能会赢得很多粉丝。

性能

发动机的范围从1.0升的汽油(尚不可用)到2.0升的188bhp柴油。我们使用手动六速变速箱测试了148bhp的2.0升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有望成为英国最大的销售商。从零加速到62英里/小时需要9.0秒,这对于全班人来说是个好习惯,尽管对于前轮驱动模型,它的确降至8.5秒。

手动“变速箱”使用起来顺滑轻巧,令人愉悦,但七速DSG则是更好的驱动器,具有平稳的换档和惯性滑行功能,如果您抬起油门,便可以让汽车自由飞轮。

加速足够快,为超车提供了足够的信心。不仅如此,还应轻松派遣SUV职务,包括带家人去度假和拖曳大篷车。XCELLENCE内饰也有一种动态驾驶模式,尽管在手册中这对油门响应有微妙的影响。选择汽车,它的响度就会有更明显的变化,并且将齿轮保持到转速范围内的较高位置。

乘坐与处理

Ateca基于支撑Leon的同一MQB平台,并且其升高的行驶高度并未破坏其稳定性。阿特卡(Ateca)肯定整洁,几乎没有身体滚动,而且抓地力强。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在英国的道路上行驶,但是乘坐的质量感觉紧绷而又不感到不适,这使Ateca的边缘比现代途胜和Tiguan略微整齐。其电动转向轻巧精确,但是选择动态模式确实可以看到它变得越来越重。在安装了4Drive的情况下,在正常行驶中将动力传递至前轮,如果检测到打滑,则将扭矩传递至后轮。您几乎不会感觉到它能正常工作,但结果是一辆充满信心的汽车令人振奋,而且动摇不已。很多驾驶辅助系统也都达到了Ateca,其中“ Traffic Jam Assist”特别突出。自适应巡航控制技术的发展,它可以在停车和发车时加速和制动汽车,从而减轻压力。盲点检测,后方交叉路口警报和交通标志识别也减轻了城市驾驶的痛苦。

内饰和设备

就像伊比沙岛和利昂一样,客舱虽然没有华丽,但确实感觉到足以让人印象深刻的高品质。这里没有什么感觉“花哨的”,主要的控制逻辑布置,并且8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朝向驾驶员倾斜,便于操作。连接器也有很多选择,在齿轮杆前面有一个垫子,用于无线充电并增强兼容电话的接收能力.Ateca比Leon庄园短,但更高的车顶和更竖直的机舱意味着它感觉更宽敞,具有出色的头部空间和可见度。后排乘客的空间也非常好,即使不是与Tiguan相当。提供电动后挡板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可显示485升行李箱。这不是一流的,但是在前轮驱动Ateca上确实增加到了510升。Trim级别为S,SE和XCELLENCE,以及​​发布的第一版。合金轮毂,LED日间行车灯,空调和5英寸的屏幕都是标配,而SE则通过停车传感器,巡航控制系统,车顶护栏,可使用Android Auto和Apple Car Play以及8英寸的显示屏来提升前瞻性蓝牙屏幕。XCELLENCE添加了倒车摄像头,并突出了诸如单独的驾驶模式和皮革内饰之类的亮点。

成本

Ateca确实击败了许多竞争对手,起价不到1.8万英镑。我们测试的车型售价为27,425英镑,但如果您不使用四轮驱动,则前轮驱动自动版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价格为27,165英镑。中档柴油的燃油经济性很强,为57.6mpg ,尽管在两轮驱动器中该速度增加到64.2mpg。

我们的判决

SEAT客户已经等了很长时间的SUV,而Ateca应该完全符合要求。利昂(Leon)是一款引人入胜的汽车,即使在大胆的颜色下,它的设计处理也能在这里很好地发挥作用。Ateca也很好地驾驶,并提供了当今家庭所需的所有安全和连接套件,因此我们完全希望它能够飞速发展小型SUV销售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