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印度具有自动变速箱的汽车:成本是决定因素

2020-07-15 15:53:22来源:

日产Micra进行了翻新,但是该模型最重大的变化是引入了自动版本。但是,就销量而言,Micra CVT(称为自动版本)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到目前为止,带自动变速箱的汽车还没有进入印度汽车市场。并不是说自动档有什么问题??我的意思是,看看美国或日本,那里的自动档是如此普遍,以至于手动档几乎显得有些奇特。

2013日产Micra

在印度,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率低主要归因于三个主要因素,而这三个因素均源于相同的意识形态。如果有选择的话,我们会比不选择省钱多了。当涉及自动与手动时,首先,前者的燃油效率不高,其次,与同型号的手动版本相比,购买起来更昂贵。汽车的维护成本也被认为很高。因此,印度人最重视成本的一个方面是自动装置动摇了很多时间。

日产汽车印度公司产品计划负责人Chikuya Takada说:“印度一直以来都有着自动驾驶的巨大潜力,但这里的客户基本上有三个关键的担忧或看法:低燃油经济性,昂贵的技术和高维护成本。”

本田Siel Cars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Jnaneswar Sen也有类似的情况。他说:“高端汽车中的自动档如雅阁和CR-V一直很受欢迎,占其销售额的50%以上。但是,由于客户对自动装置的维护成本高且燃油效率低的看法,在掀背车和紧凑型轿车中自动装置的份额并不是那么重要。

对于印度客户而言,购买自动售货机甚至更具挑战性的是,缺乏选择权。传统上,该国几乎所有自动车型(除非进入高端市场)仅以最昂贵的饰件提供。因此,对于某人想要为他想要购买的汽车寻找相对较低的入门价格的人,他只剩下手动选项。最近,随着汽车制造商以第二昂贵的装饰水平提供其自动装置,这种趋势有所改变。但是同样,仍然没有在装饰之间进行选择的选择。

柴油自动

另外,几乎没有柴油自动变速器,因此我们再次在这里打折了豪华车市场,因为在那方面,客户确实没有选择变速器类型的选择。他们根本无法选择手册!但是,在造价高达150万捷克克朗的掀背车和轿车中,柴油自动变速器确实没有任何选择。有Verna柴油,但仅此而已。

现代汽车是150万以下的仅有的柴油自动变速器之一

再次这样做的原因是成本。当然,考虑到柴油发动机固有的效率和更好的扭矩分布,燃油效率在这里并不像汽油车那么大。但是,由于柴油发动机价格更高(将其归咎于更好的技术,例如共轨,直接喷射和涡轮增压技术,而不是普通汽油发动机),因此添加一个自动变速箱只会使定价方程混乱。

Takada表示,柴油汽车的平均价格要比汽油驱动的汽车高出10万卢比,如果为自动变速箱增加另外的10万卢比,那么购买柴油AT车将成为非常昂贵的选择。

不是说汽车制造商没有尝试过,而是顾客不愿意付出这么高的代价。因此,印度柴油自动变速器的普及率很低。

高田思pond说:“ AT客户的主要偏好是两个踏板和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因此,如果汽油车可以使用这种组合,那么客户可能会感到足够满意。”

将自动变速箱与柴油发动机配合使用也将汽车推向更高的定价范围,因此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几乎没有商业意义。这种定价也使柴油自动驾驶汽车对买家的吸引力降低,而此类汽车的较高折旧也无济于事。

前景变化

还有待回答的问题是?如果汽车不受欢迎,日产为什么推出了Micra CVT?或者,为什么本田在其Brio和Amaze系列产品中增加了自动档?或者,为什么现在几乎每个汽车制造商都为其几乎所有汽车提供自动选择?答案在于该细分市场的日益普及和隐藏的潜力。当然,这个细分市场的数量(无论是数量还是增长率)都不是值得注意的,但是促使汽车制造商投资该类别的原因仍然是该产品类别背后的逻辑。

Brio带有两个修剪的自动“框”

让我详细说明。我们的道路越来越拥挤。在我们的城市,高峰时段甚至30公里的距离也要花费两个多小时。但是人们仍在开车上班。很快,购买大众将意识到有关自动装置的一些重要事情;当然,汽车制造商的经销商人员会做出一些明智的推动。

首先??因为在驾驶自动变速器时不需要做很多事情,例如不必每隔一秒钟踩一下离合器踏板或每隔一分钟在第一档和第二档之间打乱,因此在城市中自动驾驶要容易得多。

第二??因为我们城市的行车速度越来越慢,所以手动和自动之间的燃油经济性甚至性能差异已经不再说明问题;人们几乎无法利用它。

第三??因为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忙着奔跑,所以我们知道一个事实,即使女性确实能很好地完成多项任务,但在开车或骑车时,她们还是希望保持简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无齿轮踏板车取代摩托车的原因之一。

第四??随着自动变速箱技术的日趋完善以及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越来越多地引用豪华轿车是自动的例子,自动驾驶的接受度正在上升。

和第五?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印度人在国外工作,当他们返回时,他们更喜欢自动机,因为这是他们过去的习惯。

Jnaneswar Sen说:“由于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每天在郊区工作,每天的驾驶时间约为2.5到3个小时,因此客户越来越愿意选择AT。那里有停走的交通,自动变速箱的汽车可提供舒适的驾驶,而在慢速行驶的交通中无需换挡。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AT变体提供了与手动变体相当的燃油效率。”

根据森的说法,自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可以通过以下事实来衡量:在过去三年中,这种汽车在印度行业的总渗透率增长了32%。

因此,在我们的城市环境中,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是巨大的,并且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择。随着Micra CVT的发布以及即将推出的其他车型,这个数字将不断上升。但是,仍然不能否认,印度具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的成功之路是漫长的。

Honda Brio 2015全规格价格(Ex-Delhi)
开始卢比4.73十万卢比排量
1198cc变速器
自动最大
功率(ps)88最大扭矩
(Nm)109里程16.5
Kmpl Hyundai Verna 2020全规格价格(Ex-Delhi)开始卢
比9.31 Lakhs排量1493cc变速器自
动最大功
率(ps115)扭矩
(Nm)250英里-NA-日产Micra
2013全规格
价格(Ex-Delhi)开始Rs 5.99十万卢比排量
1198cc变速器自动最大功率(ps)64
最大扭矩
(Nm)104英里19.34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