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经销商,消费者将为FCA店铺扩张付费

2020-04-13 08:45:21来源:

制造商创建新经销商位置的权力是摧毁市场上任何数量的现有经销商的权力。

FCA在美国各地建立数百个新地点的努力可能标志着对未来的真正乐观。对于经销商和经销商拥护者来说,这种力量的迹象无疑是个好消息。直到大量的新问题威胁到现有经销商,在此工作的员工以及依赖这些既有业务的消费者和社区的财务稳定性。

这就是问题:如果拥有成熟经销商网络的制造商对现有经销商的表现不满意,那么该制造商会立即认为“新地点,更强大,更好的运营商”。他们总是将责怪的手指指向经销商,而忘记了同一只手上的三个手指正指向工厂。

许多州(包括新泽西州)已经制定了州特许经营法,赋予经销商至少在某些情况下有权抗议新的或搬迁的经销商点的权利。让我们清楚一点。抗议权并不赋予经销商对制造商决定的否决权。它只是让他们在一个公正的法庭上争辩说,创造一个新的观点或转移一个现有的观点会严重损害在位经销商的投资,并且会破坏市场稳定,而不是改善品牌绩效。

这些程序需要专家的目击者和广泛的研究,以表明建立新的经销店或重新定位的经销店将如何在市场上树立品牌绩效,而不是制造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和配备精良的汽车。

他们还需要独立的事实调查者来评估对消费者的影响,以及新的或搬迁的经销商位置是否会改善获得竞争性销售和服务网络的机会。同样,建造或搬迁一家商店将摧毁现有经销商或使之无利可图并不能改善客户获得销售和服务的机会,而且在许多州,法律禁止这样做。

侵略性举动

最近,在新泽西州,我们看到FCA采取了非常积极的行动,以明显违反州法律的方式建立或迁移新的经销商。在这个小而又人口稠密的州,FCA提议增加或已经增加了几英里外的特许经营权,并在现有经销商的领土上打了折扣。

在至少一个这样的情况下,即使现有的经销商处在交通繁忙的主要道路上,FCA还是领先。FCA甚至在新泽西州购买了一个地点,并且正在努力“储存”一个批准的地点,即使他们没有提议的经销商或要在该地点安装的经销商也是如此。

从所有这一切中可以清楚地看出,FCA不遵守账簿上的“相关市场区域”法律,因为它们不断挑战和折磨这些法律的明确含义,以便在需要时做自己想要的事情,而不考虑其影响。经销商投资。对于FCA而言,这是危险且短视的行为。当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改变其营销策略并且经销商网络计划我们其余人改变袜子的方式来计划时,如何期望FCA经销商信任并承诺采用新的工厂授权“ Taj Mahals”?

蚕食销售

与现有经销商非常接近的新积分只能蚕食当前的销售额,从而损害经销商网络及其所服务的消费者和社区。

这已经在新泽西州发生,FCA被允许在该州开设竞争性经销店。令人震惊的是,就在不久之前,老克莱斯勒公司终止了在全国范围内的数百家经销店,他说,某种程度上,消除这些经销店将使新克莱斯勒从破产中脱颖而出。那是那时,现在。

这些家伙不能讲清楚他们的故事吗?老克莱斯勒在国会和全世界面前作证说,他们有太多的经销商,如果他们能抛弃几百个经销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他们又回来了一项新计划,以增加数百名经销商。

独立的新车经销商的特许经营体系和管理特许经营网络的州法律并非旨在保护经销商。

颁布这些法律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并鼓励在竞争汽车销售和服务的广泛的独立企业网络中进行本地投资。该网络还确保驾车者可以随时获得保修和安全召回维修服务,这对消费者有利并促进了公路安全。

FCA管理层不应该责怪经销商并在市场上开设数百家新商店,而应该对镜子进行漫长而艰苦的思考,并问自己经销商是否真的是问题所在。还是通过改进的产品阵容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使FCA能够利用他们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达到他们想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