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博世工业4.0:效率再创新高

2020-07-24 17:52:55来源:

在interpack 2017上,博世包装技术公司展示了工业4.0解决方案如何在现代制造中提高效率。博世包装技术总裁StefanKönig博士说:“我们所有的工业4.0应用程序都以人为本。”“机器操作员以及维护和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会获得最好的支持,从而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完成它。”

例如,有效且正确的格式更改以及将所有格式部分可靠地安装在正确的位置上,是减少停机时间的先决条件。未来,借助基于RFID技术的格式部分管理,机器操作员将获得宝贵的支持。格式部分通过RFID标签识别。通过格式部件ID,操作员会收到有关格式更改的相关信息。这不仅减少了转换时间,还防止了潜在的错误。

高效的维护支持

借助维护支持系统(MSS),可为操作员和维护工程师提供有效执行各种维护活动的支持。由于实时分析了机器数据,他们可以将所有必需的信息接收到他们的移动设备。这使他们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减少步行距离并节省寻找零件的时间。操作助手使创建和存储包括文本,图像和视频的分步说明成为可能。通过可视化应用程序“维护助手”,操作员可以接收有关即将进行的维护和清洁工作的实时信息和说明。

如果确实需要外部帮助,经验丰富的博世专家可以通过远程服务的安全VPN数据连接与客户机器连接。是否需要支持设置,远程诊断,故障排除或安装软件更新–远程服务可以在导致生产中断之前有效地纠正故障。其他图像,视频和音频文件可以与Shopfloor Remote Assistant交换。例如,如果需要更换备件,博世技术人员可以在图像上突出显示它。此外,博世还提供基于数据的服务,使博世专家可以评估和分析生产数据并提出行动建议。

实时透明

运营商希望随时了解其生产线状况。Line Dashboard提供了所有相关参数的清晰可视化。无论操作员在哪里,Line Dashboard都会提供适当的信息,包括发生故障时的警报通知。这有助于减少步行距离和停机时间。

随着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博世进一步提高了透明度和效率,并在interpack上展示了首个应用领域。König说:“我们将把工业4.0解决方案推向新的高度。”“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可以通过附加信息补充真实的实时图像,甚至模拟三维环境,为员工提供维护,故障排除或培训期间的支持。”

维护,故障排除和培训的新维度

博世在芯轴滚轮机PME 4081上展示了如何借助增强现实(AR)更快地执行维护活动。为此,他们会在平板电脑上接收分步说明,其中包括真实的机器图像以及详细的视觉和文字信息。这样,即使是没有专业知识的服务人员也可以纠正故障并快速可靠地进行格式更改。

AR眼镜进一步加快了这一过程:将指令直接投射到视野中,以便操作员双手可以进行格式更改。这不仅可以有效,正确地执行任务。它还给日常工作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并带来了积极的用户体验。新的AR应用程序还使故障排除更加有效。万一发生故障,将向操作员显示其在平板电脑上的确切位置,从而使他能够更快地定位和纠正缺陷。

借助虚拟现实(VR),操作员可以例如通过集成在一副眼镜中的智能手机查看其真实机器的虚拟图像。VR应用程序尤其有助于错误定位和故障排除。但是,它们也可以用于虚拟培训,例如了解近乎真实条件下的格式更改。培训人员可以实时查看模拟并立即提供支持说明。对于操作员来说,这是一种有效且安全的培训方式,因为故障不会直接导致后果。而且,生产过程不需要中断。

“在interpack展会上,我们希望与客户一起探索行业的全新机遇,”König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