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宝马集团依靠德国生产基地的创新能力来扩大电动汽车

2020-07-24 18:52:55来源:

宝马集团今天宣布了扩大电动汽车的计划。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在与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大臣伊尔塞·艾格纳(Ilse Aigner)会晤时说:“宝马集团是电动汽车的先驱和创新者。我们将于2021年在我们的丁格尔芬工厂开始生产全电动BMW iNEXT。这一决定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德国的生产基地,凭借其创新能力,它们将在我们整个生产网络中发挥领导作用。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领域,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公司内部端到端系统的专业知识。”

宝马集团全球工厂将受益于德国工厂的生产专业知识和技术知识。该公司已经在全球九个地点生产了九种电动模型,包括八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由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生产的全电动BMW i3将于2019年与首款全电动MINI一同亮相,2020年与全电动BMW X3并于2021年与BMW iNEXT并驾齐驱。丁格尔芬工厂确实为这些车辆生产零部件,例如高压电池和电动发动机。

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展望未来,宝马的生产系统将创建结构,使我们的生产设施能够同时构建具有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电动传动系统的模型。这将为我们提供独特的灵活性,并使我们在成本方面处于最佳位置。”

宝马集团工厂丁格尔芬:完全和部分电动车辆零部件技术中心

凭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长期经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受过专门培训的员工,丁格尔芬工厂与兰茨胡特工厂一起构成了宝马集团生产高压电池的能力中心和电动发动机。自2013年以来,Dingolfing就一直为BMW i车型生产高压电池。近年来,还安装了用于宝马集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高压电池和电动发动机的新生产线。Dingolfing还构建了BMW 5系和BMW 7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从2021年起,该工厂还将在现场生产纯电动汽车:BMW iNEXT。因此,丁戈尔芬将成为继莱比锡之后制造全电动BMW i车辆的第二个宝马集团工厂。

宝马集团丁格尔芬工厂负责人Andreas Wendt博士:“丁格尔芬在增加复杂产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使其成为生产宝马iNEXT的理想场所。凭借其纯电动传动系统,更大的尺寸以及自动驾驶和数字连接等新技术,BMW iNEXT将成为真正的创新驱动力。我们很荣幸有机会在Dingolfing建造这辆车。今年,我们将在下巴伐利亚州庆祝宝马成立50周年。对我来说,宝马iNEXT无疑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们打算使下一个50年同样成功。”

迄今为止,宝马集团已在丁格尔芬工厂投资了超过1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使该工厂在未来更具竞争力,并确保了就业。Dingolfing的数百名员工已经在与电动出行相关的领域工作。随着产量的增加,中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Dingolfing工厂劳资委员会主席Stefan Schmid:“在Dingolfing,我们尽早相信电动汽车和创造可持续就业机会。现在正在获得回报。BMW iNEXT将帮助确保未来几年工厂的工作量,并确保其技术优势。这将使我们能够为员工提供未来的美好前景。”

模型系列的电气化向前发展

宝马集团是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去年向客户交付了超过62,000辆电动汽车,包括超过25,500辆全电动BMW i3。2016年,全电动BMW i3拥有2,864辆新车注册(+ 26%),是德国最成功的电动汽车。

在2017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近20,000款电动车型。目标是今年在全球范围内总共销售100,000辆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销售额的15-25%。凭借其高度的灵活性,宝马集团的生产系统可以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将能够根据需要将不同的驱动形式直接集成到正在进行的生产中。

发动机和电动动力总成主管Ilka Horstmeier:灵活性是电气驱动部件生产中的关键成功因素。我们的自适应生产系统具有响应性和创新性: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在12个月内使制造量翻一番,并迅速响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得益于我们用于所谓eDrive组件的标准化模块化系统,我们还能够生产具有不同尺寸,性能和结构形状的电动发动机和高压电池。我们可以根据各个销售区域的需求增加电动传动系统的百分比。

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是宝马i成功故事的核心

十年前,随着项目i的启动,宝马全电动汽车的开发正在进行。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为这项事业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作为公司电动汽车的核心,该工厂自2013年以来生产BMW i3,自2014年以来生产BMW i8。项目i为使这一发展成为可能的新生产技术和工艺奠定了基础。这种技术知识不仅体现在BMW eDrive组件的质量上,而且还体现在Plant Dingolfing的灵活,基于质量的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