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开上6.7秒破百的小鹏P7,我竟然找到燃油车的感觉

2020-08-18 12:02:30来源:车讯网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当中,小鹏汽车凭借良好的发展势头,收获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目光。而全新推出的小鹏P7更成为了同级别中的热点车型,今天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版智尊版(指导价:27.69万)来到了咱们的身边,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热门车型的表现如何!

拉风的“星际”设计语音

在对小鹏P7的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它常常会成为路人注视的焦点,这要归功于其十分新潮的“星际”设计语音!它的前脸封闭式中网设计,带来了极致简洁的设计风格!

分体式的前大灯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电影《未来战警》,而它还采用了灯组顶部LED日间行车灯贯穿点亮的设计,并且前后灯组还集成了炫丽的“灯语”功能,个性气息突出。

小鹏P7的侧面设计舒展,车侧腰线设计顺滑。无框式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它的前卫气质。另外,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36cd,这对提升车型的续航能力起到不少帮助。

小鹏P7的车身长宽高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定位为中型车,其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都表现不错。它采用了18寸多辐式轮圈,并且搭载由Brembo提供的刹车卡钳。

其车尾造型也运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车顶线条延伸至车尾,并且车尾处微微上翘,而示宽灯的造型与前脸的日行灯相互呼应。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它的内饰采用仪表屏和中控屏连接的贯穿式设计,并且整个内饰的物理按键屈指可数,绝大部分的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中,整体设计很简单,这与传统汽车有着明显区别。

14.97英寸的中控屏UI设计清晰、精细,它搭载小鹏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支持在应用商店下载各种扩展App,而该系统采用高通骁龙820A芯片运行的速度也让人满意。

而它的中控台并没有什么实体按键,因此用户在驾驶途中想要控制各项功能都需要用到它的语音功能,当用户叫出“你好小P”的语句时,该功能便能激活,语音识别度较高。

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同时也带有通风、加热功能,座椅的头枕很宽大,并且头枕内还加入了音响扬声器。

消费者可以用1.8万元的价格选装包含18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而测试车型配备的是由丹拿调校的音响系统。

小鹏P7设计了两段式天窗,其透光面积加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它没有设置遮光帘,而是采用特殊的涂层,为的是提升车厢的通透感。其整体内饰设计科技感较为突出,一些细节设计也足够前卫,豪华质感并非它的强项,但它营造出一种新颖的车厢氛围。

驾驶:从容不迫!

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在后轴搭载了一个由精进电动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390N·m。并且它采用了怀挡设计,它和奔驰的车型有点类似,在习惯了这种设计后的使用便利性较高。

后驱超长续航车型的动力虽然不及四驱高性能版,但它的动力依然十分充沛,官方破百时间仅需6.7秒,动力表现足以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感到从容不迫!

而且经过厂家的特意调校,小鹏P7营造的加速感受更像是一台性能不错的燃油车,当我们踩下加速踏板时,它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就算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因为动力响应过于猛烈而出现眩晕感,而当你深踩加速踏板时它也会马上释放动力,带来较为强劲的推背感!

它也带有ECO、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动力响应的灵敏度会依次增加。能量回收有高、低两挡,用户能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切换。

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版的电池组容量为80.9kWh,电芯为宁德时代NCM811三元锂电芯,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其电池的能量密度已颇为突出。而它工信部续航里程为670km,虽然工信部的续航里程在实际用车时会打些折扣,但超过500km的满电续航里程也能够满足大部分车主的代步需求!

在电量补充方面,小鹏P7支持快充和慢充,官方信息显示它把电量充至80%仅需0.52小时,而且采用慢充把电量充满的话则需要6.5小时。其快充模式效率颇高,再配合个人充电桩的慢充模式,整体的便利性也不错。

写在最后

在试驾完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后,编者觉得它把造车新势力特有的前卫、潮流属性发挥得不错。其独特、拉风的整车设计足够吸引眼球,内饰整体的科技感突出,但细节设计则显得过于简单。

而它在驾控表现和续航里程方面则显得相当“务实”,线性而又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者感到从容不迫,既能闲庭信步也可以偶尔感受激情!在一般行驶工况下,它的续航里程可超过500km,并且快充的效率也表现不错。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小鹏P7的实用性和科技感颇为突出,相信它的表现能满足不少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美图鉴赏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