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更方便 嘀嗒联手腾讯在西安推微信叫车

2020-10-25 13:35:59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日前,嘀嗒出行宣布正式与腾讯智慧出行合作推出线上打车业务,该服务的启动城市为西安。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版块中的“出行服务”选项呼叫出租车。未来,该项服务还将登陆其他城市。

汽车之家

根据嘀嗒出行设计的叫车流程,乘客在通过微信入口成功叫车后,可以通过扫描出租车上的“智慧码”查看司机信息和过往的行程评价,同时还可以实现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电子发票甚至实时评价等功能。当然,乘客也能将目的地通过智慧码同步给司机,这样便可以让司机在嘀嗒出行司机端和车机端进行一键导航,避免应路线问题发生的争执,提升乘车与驾车体验。

此外,微信入口的嘀嗒出行同样支持“云扬招”服务,乘客不需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只要点击“一键呼叫”按钮,系统就能把用车需求发送到5公里之内所有空车司机的“嘀嗒出行司机端app”上,并同步在车机端的大屏。这样可以进一步减少乘客的叫车等候时间,也能避免司机挑单。

汽车之家

作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嘀嗒出行整合了西安市1.4万余辆出租车与其驾驶员的信息,以及计价器数据与实时定位数据等,这样便能通过计价器状况来判断车辆是空驶还是载客状态。同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嘀嗒出行车机端完成接单、同步目的地导航、智能打卡等一系列动作,从而使传统出租车数字化、网约化。

编辑点评:

嘀嗒出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除了在顺风车市场上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外,针对传统出租车使用体验的提升也令人侧目,其中云扬招的推出和智慧码的落实使得司乘的体验更接近嘀嗒所宣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我其实很期待嘀嗒出行能真正推动传统出租行业的再次进步。(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更方便 嘀嗒联手腾讯在西安推微信叫车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带你懂行业后市场更多精彩内容:产业透视车辆OTA资讯>>汽车之家新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