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三种动力、水晶档杆、全新车机,新款沃尔沃XC60将于6月11日上市

2021-05-29 12:24:56来源:搜狐
在经过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后,新款沃尔沃XC60也将于6月11日正式上市,在这之前新车已经在英国市场正式开售,海外起售价约为38万人民币,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主要变化将在配置和动力上,而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并无明显区别。

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不管怎么改动设计上大体都不会变太多,基本上都是在配置和动力上做研究,很多中期改款车型都是这么做。尽管外观造型变化不大,但在细节上也有明显调整。

细节提升,换装水晶档杆

首先在外观部分,新款沃尔沃XC60依旧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外观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豪华版车型运用了更多镀铬外观细节来体现精致感,而运动版车型则全面使用一套熏黑外观套件,但新车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包围,前格栅中央也采用了最新的镜面LOGO。而车身顶部加装了行李架,车尾则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设计上也基本延续现款车型,采用简洁的风格,提供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搭配木纹饰板加强车内豪华感,不过在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沃尔沃标志性的水晶电子换挡杆,向老大哥沃尔沃XC90看齐,按照以往惯例,该换挡杆或将配备在沃尔沃XC60高配车型上。

车机系统升级,搭载全新驾驶辅助系统

新款XC60采用了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对系统UI界面和操作逻辑都进行了优化,上手的体验与操作手机非常类似,与之前的车机系统相比,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操作反应更快,而且功能也更加强大,尤其是导航方面,引入了高德地图,与智能手机版本一样,上手难度几乎为零。

此外新车系统还引入科大讯飞语音,可以实现语音唤醒、语音互动以及语音控制等丰富功能,当然丰富的第三方应用也是这套新系统的核心优势,提供了丰富的车机版应用程序下载和快应用功能,让用户体验感得以提升。

新车还对主被动安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ESA紧急停车辅助、准备驾离通知、RAB向后自动刹车等。让本来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XC60再进一步。

性能升级,三种动力供选择

动力方面,继90系之后,新款XC60也引入了48V轻混系统,因此新车也提供了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依旧是我们熟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配备2.0T高低功率版本以及2.0T插混车型,其中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相比现款车型最大功率提升7马力,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现款高功率版保持一致。

而插电混动版车型则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392马力,系统综合扭矩640牛·米,动力参数保持不变。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AT变速箱,48V轻混系统的加入相信会带来更静谧顺畅的动态表现,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也会有提升。此外新车将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比第五代减重30kg,性能也更加出众。

最后

新款XC60在设计、性能、车机和安全方面均进行了升级,虽然在外观造型上变化不大,但内饰上新车全系升级为了电子档把,部分车型则配备了水晶档把,也算是一个亮点,与即将上市的新款奥迪Q5L相比,同样属于中期改款,奥迪Q5L则更注重配置升级,而沃尔沃XC60动力升级更加明显,那么两款车型上市后,你会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