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首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第一赛季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2023-03-24 15:24:19来源:搜狐
3月22日,在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期间,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组委会举办的“首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第一赛季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仪式,借助“2023中国汽车服务产业新趋势千人大会”在天津社会山会议度假酒店顺利举办。

为表彰此次大赛的先进个人和组织,不断提升大赛规模及影响力,大赛组委会授予张建忠等44名裁判员“优秀裁判员”称号;李佳等4名仲裁员“优秀仲裁员”称号;安徽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51家地方协会组织、汽后企业及自媒体“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成都)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汽车维修信息化案例示范店”称号。所有奖项证书均通过大赛平台颁发,第一赛季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

421f62163aee9bbb4242341c26cf163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延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张净洁为部分优秀组织单位(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黑龙江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湖北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协会、辽宁省道路运输协会维修与检测分会、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盐城市汽车维修协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1679545917596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张延华会长 颁奖

1679545846394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张净洁副会长 颁奖

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学辉为部分优秀组织单位(汽配圈、一马传媒、汽车维修与保养、汽车维护、汽车与配件)颁发了荣誉证书。

0c445a5ca33752707b5d8177950c151

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组委会 张学辉秘书长 颁奖

第一赛季自2022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为了能广泛征集案例作品,传播汽车文化,讲好汽修故事,大赛组委会联合全国各地方协会组织面向汽车维修行业,进行了全国性宣传发动,得到了汽车专业高校、4S店及汽车主机厂家汽车维修技师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汽修技师每天工作的维修台,就是赛场;每一台车辆的维修,都是一份鲜活的比赛试卷;每一个案例,都是汽修技师自我的突破、展示高超技艺和匠心精神。第一赛季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719家单位,1112名参赛选手参与。通过大赛平台审核初选有1020个案例作品通过初审,符合参赛要求。征集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乘用车、商用车及公交车等众多车型,包含维修、保养、钣金、油漆、美装及换胎等工艺,涌现出了一批精品力作。组委会建立大赛裁判组,由国内众多顶尖汽车专家、学者、全国性赛事裁判员、主机厂资深技术人员等70余人担任裁判,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个作品取三名裁判的平均分,最终评审出“一等奖”50个,“二等奖”102个,“三等奖”150个,“优秀奖”377个。

D:\微信文件\WeChat Files\hongyu982668\FileStorage\Temp\1673334976418.png

自从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3D虚拟元宇宙风格的大赛官网(www.vinfs.cn)和微信H5微官网两个平台面向行业及全网开通,大赛就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推动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选拔、培养、评价和激励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响应“技能中国行动”。第一赛季的颁奖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大赛常态化的开始,第二赛季将在2023年4月-8月举行,第三赛季将在2023年9月-12月举行。希望汽后市场各单位,在共商、共赢、共建的基础上联合起来“以赛促建”,提升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希望汽修技师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案例精品,为推进汽车维修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