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本田飞度购车手册」8.68万的低配就挺好!

2020-08-26 18:01:37来源:车讯网

8月26日,万众期待的全新一代本田飞度终于正式上市了,新车此次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8.18-10.88万元。作为A0级轿车的代表,新飞度的6款车型到底哪款值得推荐呢?

通过价格列表来看,新飞度此次共有4款运动外观车型以及2款Cross跨界风格的潮越车型可选。接下来,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各个配置的性价比和差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飞度除了最低配和次低配两款车型外,都可以选装双色车身配色,价格为3000元。此外,如果选择星河白车漆的话,也要加2000元。

首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全新飞度的设计,相比前任GK5,全新飞度的外形比例没有太多调整,前脸采用了大眼睛的设计风格,搭配运动化的包围,呆萌可爱的同时又不会特别女性化。

跨界版则在车身周围增加了一圈黑色塑料包围,前保险杠造型也有所区分,中网则由运动版的蜂窝式设计变成了更传统的横条结构。

全新飞度的侧面依旧是短车头、短车尾的小胖子造型。尺寸方面,全新飞度相比上一代GK5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Cross版则拥有更高更宽的车身。轴距方面,两代飞度则保持不变。得益于加高的车身,Cross版的离地间隙也要比运动版高了3cm,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

普通版车辆的尾部设计依旧简洁大方,双U型的LED尾灯辨识度很高,一体全黑的尾门玻璃带来了很强的整体性。

相比之下,Cross版则使用了黑色塑料保险杠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跨界的视觉观感。同时还减少了补漆的概率。

新飞度的内饰依旧是比较潮流的风格,两幅式方向盘颇为个性,整个中控台以平直的线条为主,适度的实体按键能提升操作的便利性。此外,得益于纤细的双A柱设计,新飞度的前方视野极为通透,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在细节方面,全新飞度提供了前排空调出风口位置的杯架。此外,副驾驶前方的仪表台还内置了一个储物格,用来放置随身物品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此次全新飞度继续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相比GK5,全新飞度已经可以满足国VI排放标准。不过令车迷比较遗憾的是,全新飞度不再提供手动挡选项,全系均为CVT变速箱,我们实测的全新飞度0-100km/h加速成绩为10.4秒,比GK5的8.7秒慢了不少,对于追求性能的用户来说,算是个退步了。

首先来看全系最低配的潮启版,其8.18万的起步价格与当年GK5的CVT最低配车型保持了一致。但是在配置方面相比上一代GK5有所提升,例如标配的气囊数从2个提升到了4个,ESP和胎压报警继续标配。此外,新飞度还全系标配了7寸液晶仪表和无钥匙启动系统。

不过,最低配的飞度竟然是没有车载音响系统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了一辆丐版飞度,那么你连收音机都听不了!可能本田也想到了购买丐版飞度的用户,大多数都会去改装吧......

接着是售价8.68万的次低配潮享版车型,相比丐版,它贵了5000元,在配置方面则增加了带前排双USB接口以及2喇叭的音响系统,起码能听收音机,也可以通过U盘或者USB连接手机听歌。此外,潮享版车型还增加了后雨刷和副驾驶化妆镜。

对于两厢车来说,由于空气动力学的缘故,后风挡玻璃更容易脏,尤其是在雨雪天气下,后雨刷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熟悉改装的朋友都知道,后雨刷其实是很难自己后期去加装的,因为要涉及到打孔、走线、喷水嘴电机、雨刷拨杆等等零部件。至于副驾驶化妆镜嘛......只要你不是单身狗,一定知道它的作用有多大!因此,考虑到音响系统的成本以及后雨刷的必要性,8.68万的潮享版是我们最推荐的配置。

紧接着就是售价9.58万的潮跑版了,相比前一个潮享版贵了9000元。在配置方面,潮跑版主要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以及LED前雾灯。结合9000元的差价来看,这些配置的提升没有多大的亮点,因此我们不推荐购买潮跑版这款配置。

在潮跑版的基础上继续增加9千元,就能够升级到运动外观的顶配车型,也就是售价10.48万的潮跑Pro版。在配置方面,潮跑Pro版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本田Honda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

此外,潮跑Pro版还使用了16英寸运动型轮圈,并且方向盘也变成了真皮包覆,带有换挡拨片。在车外配置方面,潮跑Pro版也搭载了全LED大灯,并且支持自动开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如果只从9000元差价获得的配置提升来看,潮跑Pro的性价比可谓极高。但是考虑到购买飞度的用户,很少会有超过10万的预算,因此潮跑Pro性价比虽高,却仍然只适合预算较高的用户选择。

说完普通版飞度,我们再来看看跨界版的配置和价格情况。首先是指导价9.98万的潮越版,它属于跨界外观中的低配车型。相比刚刚提到的运动外观潮跑Pro版,它的价格便宜了5000元,在配置方面有所增减。从配置差异来看,超越版相比潮跑Pro版,去掉了HondaSENSING、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等配置。

但是增加了后排魔术座椅以及8英寸中控屏,并且得益于车机的升级,潮越版也终于加入了蓝牙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喇叭数量也从2个提升到了4个。此外,由于是Cross跨界车,潮越版也拥有更加实用且符合身份的车顶行李架。

舍弃主动安全系统和天窗,换取更好的通过性以及载物能力,这笔账到底划不划算就要看大家的需求了。如果从配置价值的角度来说,显然还是HondaSENSING更“值钱”一些。不过,相信绝大多数选潮越版的朋友,都是因为它跨界的外观吧~

最后就是售价10.88万元,全系最顶配的潮越Max版了,相比前一个潮越版,它的价格贵了9千元。在配置方面,潮越Max版又重新增加了Honda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上一个版本消失的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也重新回归。

如果我们用全系最顶配,售价10.88万的潮越Max版对比采用运动外观的普通版顶配车型(售价10.48万的潮跑Pro版),会发现潮越Max在配置方面多出了8英寸中控屏、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后排魔术座椅。从两者4000元的差价来看,似乎还是挺划算的。不过考虑到身为全系最顶配的潮越Max版,指导价已经达到了10.88万,它显然更适合预算非常充裕,对于配置、实用性、载货能力都有明确需求的用户选择。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于车辆“大”的需求愈发旺盛,我们记忆中的奥拓、雨燕、马2、嘉年华等A0级小车都逐步退出了中国。相比之下,也只有飞度凭借着优秀的空间和不错的使用经济性一直热销到了今天。

上一代GK5凭借出色的性能在车迷心中留下了“超跑”的称号,那么全面高级化、高品质化的全新飞度,又能否在消费者端获得良好的口碑,并且为A0级轿车树立新的标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