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挑战循环盐雾测试,江铃大道表现出惊人战力

2023-05-31 18:06:15来源:搜狐
近日,江铃皮卡进行了一项备受外界关注的举动:把大道车型送到海南汽车试验场,进行极限循环盐雾测试,以检验产品的耐腐蚀能力。海南汽车试验场被誉为盐雾测试的最终考验场所,江铃大道的实力如何,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江铃大道应对“炼狱式”盐雾测试,闯出新天地

众所周知,汽车盐雾试验是汽车产品零部件验证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实验。由于汽车大量使用金属零部件,在腐蚀性环境下使用容易受到侵蚀,从而导致功能或性能方面的降低或失效,影响汽车的寿命。越是严格的盐雾试验类型和标准,就越能考验车辆的耐腐蚀性,使车辆的可靠性得到保障。

盐雾试验有很多种,其中最严格的是循环盐雾试验,它采用中性盐雾,结合恒定湿热条件,让湿润环境渗透进样品内部,使盐雾腐蚀不仅发生在样品表面,也发生在样品内部,以此来检验样品的真实腐蚀状态。

江铃大道每天都要经历“炼狱”一般的蹂躏:白天要接受25分钟的高浓度盐雾侵蚀,到晚上还要在温度高达50℃±3℃、湿度达95%±3%的环境中,进行高温“蒸煮”8-12小时,让腐蚀在表面和内部双双加速。此外,测试车型每天还要在石板路、鹅卵石路、鱼鳞路、碎石路、扭曲路等极限道路上行驶,以评估车身各部位的抗腐蚀能力,并检验腐蚀对性能的影响。

江铃大道的测试结果令人振奋,其对腐蚀的抵抗力达到了五星级。江铃大道表示,选择在海南汽车试验厂做严苛的盐雾测试,为了更好地证明其全球品质,该车型在海南汽车试验厂进行了严苛的盐雾测试,其测试强度大约相当于用户近10年的使用周期,从而更能全面地验证产品的可靠性。

真功夫背后秘密,全球一流品控标准体现“五星级”水准

江铃大道"五星级"的耐腐蚀性,正是因为江铃大道严格的品控标准和优质制造工艺,从细节可见其"真功夫"。

江铃大道在用料上尤为用心讲究。考虑到沿海盐湿气候,江铃大道车身外覆盖件100%采用了镀锌板,这一比例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即使表层漆面划伤,里面的金属也不易腐蚀。镀锌钢板拥有镀锌层,可有效阻止水和氧气与里面的铁发生化学反应,使腐蚀主要发生在镀锌层,并且镀锌钢板的寿命比普通钢板长15至30倍。

对容易腐蚀生锈的部位,江铃大道采取了重点保护措施。比如频繁使用的货箱部位,江铃大道配备了镀锌钢板+防腐蚀耐磨胶的双重防护,全面提升防腐性能,延长货箱的使用寿命。

在看不见的地方,江铃大道付出了很多努力。例如,车架的关键结构采用了焊接后冲孔技术和纵梁辊压成型方钢技术,硬点精度比行业平均水平提高了30%,纵梁截面高达182.3毫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另外,车架经过1008小时标准盐雾试验,测试结果远超行业标准。

正是由于江铃大道从内到外坚持全球一流的品质标准,才在这次最高级别的循环盐雾挑战中,取得了“五星级”耐腐蚀的成绩。同时,江铃大道“五星级”的耐腐蚀能力,也标志着整个江铃汽车的生产流程、产品可靠性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未来将会给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可靠的产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