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减少或延迟雪佛兰伏特是一个错误:致白宫的公开信

2020-01-10 09:34:03来源:

亲爱的白宫汽车沙皇:

忍不住注意到联邦汽车工作组在3月30日发布的通用汽车报告中说:“尽管Volt有望实现,但目前预计它的价格将比汽油驱动的同行昂贵得多,并且可能需要大幅降低制造成本才能实现商业上的可行性。”

好吧,嗯您的报告显示了对通用汽车近年来在白宫立即被解雇的首席执行官所取得的进步的更多见解,但这一奇异之处表明您有一个盲点。可以理解,因为很多公众也无法理解。

沃尔特不会在短期内挽救通用汽车,而且从未打算这么做。我认为,由于巧合,对此存在广泛的误解。通用汽车恢复利润的计划(不是当前的计划,而是里克·瓦格纳在华尔街海盗从我们手中夺走经济之前开始制定的计划)的目标是从2010年开始复苏,伏尔图那年即将到来。

但是短期恢复计划和Volt是分开的计划,Volt直到当年年底才作为2011年车型亮相。而且它并不是在最初几年就打算赚钱,就像丰田的普锐斯一样。

沃尔特的使命是与通用汽车最大的障碍作斗争:公众的认知。沃尔特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公众认为丰田“拥有”混合动力车,本田紧随其后,他们是领导者,而通用汽车则落后。

然而,通用汽车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比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多。他们中的一些人佩戴了土星徽章(两种模式的Vue和Aura),但硬件可以以其他前景更好的品牌出售。

不过,公众的看法是,这些混合动力汽车在市场上的地位也很高,而不是创新,也不是领导力的证据。Volt的作用是使用价格不菲但愿意为先进技术付费的早期采用者接触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超越所有人。从市场上的教训开始,从通用汽车的EV1到普锐斯,甚至对特斯拉和菲斯克等汽车的兴趣,都是这样的人比普通的市场分析所建议的要多。

如果这些趋势引领者为通用汽车提供一款能够在大多数时间以纯电池-电动模式行驶并配备汽油发动机的汽车,以抵消工程师和营销人员所谓的“范围焦虑”,将极大地改变市场对通用汽车的看法。

定价没有确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伏特出现时的汽油价格。在评估通用汽车和Volt的可行性时,您的报告没有提及政府可能在其他方面都可能影响这两个方面的行动,例如汽油税,碳税或替代技术激励措施。

这并不是说我认为Volt计划是完美的。给定目标市场,使其成为凯迪拉克车型可能看起来更聪明。通用汽车之所以选择雪佛兰,是因为它符合其全球品牌战略,但由于更多的铭牌将消失,该战略有待重新评估。

说到死掉的铭牌,我们可以从Studebakers和Hudsons和Packards,AMC和British Leylands中学到什么?在争取一家亏损的公司并将其重新变成赢家的斗争中,存在着大幅削减新产品开发支出的巨大诱惑。这样的汽车公司之所以死亡,是因为市场不尊重落后者。

底特律过去几十年来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当形势艰难时,它抢夺了产品开发计划,以确保季度报告令华尔街满意。既然您可以确定谁经营这家公司,您似乎就可能会权衡哪些产品投资可以幸免。如果Volt被削减或延迟,您可以抢劫未来以挽救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