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垃圾场宝藏:1980雪佛兰Citation X-11

2020-01-17 10:36:50来源:

雪佛兰Citation为1980年至1985年的车型年份而制造,很有希望成为通用汽车的巨大成功案例。它配备了现代化的横置式发动机和前轮驱动装置,比它所取代的过时的Nova既宽敞又省油。另外,按照时代的标准,这是一辆漂亮的汽车。

令人遗憾的是,《引文》及其X体亲属最初销量不错,但遭受了广为人知的质量和可靠性问题,最终因失去形象而失望。在最后的屈辱中,可怜的雪佛兰(Chevette)的生产在《引文》结束后持续了几年。不过,仍然有一种工厂热销版本的Citation,称为X-11,上周我设法在威斯康星州格林贝的一处残骸堆场中找到了一个罕见的第一年示例。

1981-85年X-11配备了2.8升V6作为标准装备,但Iron Duke是80年代X-11的基本发动机。这辆车有可选的115 hp V6,其清洁度可能表明最近进行了翻新。这是GM 60deg V6发动机的第一年,该发动机家族(及其60deg的后续产品)被证明对通用汽车非常成功。

如今,非常好的Citation X-11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一个饱受威斯康星州锈蚀的破烂例子却很有意思,主要是因为其历史意义。另一方面,同等引用的Olsdmobile SportOmega更为稀有,但价值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