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车辆进水时可挽救生命 苹果申请新专利

2020-08-22 13:35:58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申请一项新的专利。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动态元素保护”(Dynamic Element Protection)的专利,该专利是为了车辆安全而设计,该系统可以检测到危险和危险并做出相应的响应,并用来控制车内。

汽车之家

该系统采用汽车内置传感器,可以监测周围的物体和其他运动元素,并根据监测数据采取行动。例如,当周围有停放的车辆时,可以选择在经过该车时,车门保持关闭状态,或者限制车门的开启幅度,以防刮碰。

此外,该系统可以管理车门或车窗处于关闭还是打开状态,还能够自动将车门和车窗打开。根据情况的不同,该系统可能会阻止车门和车窗打开,直到确定足够安全为止。

汽车之家

『苹果汽车假想图』

如果在更紧急的情况下,如车辆被部分或全部浸没在水中,该系统会执行一整套程序,包括关窗和锁车门进而避免水进入车内、解开安全带保证乘员不受阻碍地逃离车辆、部署漂浮装置以及发出求救信号。同时,车辆还会给车内提供空气,并询问乘客是否准备好可以离开车辆,如果得到积极回答,就打开车门和车窗。(消息来源:TechNave;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车辆进水时可挽救生命 苹果申请新专利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带你懂行业智能网联更多精彩内容:产品解读i评论>>汽车之家新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