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兰博基尼Huracán的新技术

2020-03-28 11:35:20来源:

兰博基尼的新型Huracán超级跑车取代了拥有10年历史的Gallardo,由于采用了新型混合碳纤​​维和铝结构,因此开创了新的技术基础。

Autocar可以揭示这种新技术将在下一代奥迪R8中出现,在“几款”主流奥迪公路车中也将看到。即将推出的AudiQ7被认为是碳杂化构造的首个候选产品。

赫拉坎人(Huracán)再次展现了兰博基尼(Lamborghini)对激烈竞争的超级跑车细分市场的进攻,它拥有更强大的动力和性能,高品质的新内饰,新外观以及公司所称的“创新技术包”。

该规格书中的大部分似乎是针对即将卸任的Gallardo的主要批评,Gallardo感觉到它的时代紧跟更强大,更现代和更高品质的竞争对手,例如法拉利458和McLaren 12C。

在日内瓦车展上的金属中看到的Huracán发动机由自然吸气的新型602bhp 5.2升V10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通过新设计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驱动所有四个车轮。它声称的0-62mph时长仅为3.2sec(比Gallardo LP560-4的0-62mph时长提高了半秒),并且可以在9.9sec内跨越0-124mph,并达到“超过200mph”的最高速度。 。

仅以1000rpm的转速运转,即可获得413lb ft发动机的全部75%,这对于不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发动机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干重1422公斤,意味着每单马力汽车重2.33公斤。

与自动版本的Gallardo LP560-4相比,经济性从19.2mpg降低到22.6mpg,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从351g / km降至290g / km。

Huracán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售价约18.8万英镑,由兰博基尼和奥迪工程师共同开发,并具有由单个碳纤维成型物制成的后防火墙和中央隧道。

其余结构(包括前后副车架,前舱壁,悬架组件和大部分皮肤)均由铝制成。碳纤维成型件既可以胶粘又可以铆接到构成结构其余部分的铝上。

奥迪技术负责人乌尔里希·哈肯堡(Ulrich Hackenburg)告诉《汽车报》,新结构使赫拉肯人的刚度比即将淘汰的铝制空间框架加拉多(Gallardo)高出50%以上,而重量减轻了约10%。

哈肯堡还说,在汽车制造中使用碳纤维的真正优势是可以在“整体式”结构中使用它,例如舱壁和中央隧道。他将这种结构描述为汽车的“骨干”,并且该结构对整体刚度的影响最大。

由于舱壁和中央通道是一体成型的,因此与传统的钢和铝冲压面板相比,建筑成本具有竞争力。Hackenburg说,制造Huracán的骨干结构大约需要30分钟。

尽管在建筑中使用了轻质材料,但赫拉肯人的干重实际上比盖拉多轻了一些,从1410kg增加到了1422kg。这很可能要归功于为兰博基尼(Lamborghini)所宣称的Huracán所添加的内部和动态技术,这是“绝对性能与易于驾驶的道路表现”与“豪华和运动导向的外观”的结合。

这位跑车制造商的造型主管菲利波·佩里尼(Fillipo Perini)表示,与Aventador相比,Huracán的设计被故意软化了。

Huracán项目的目标之一是使其“在道路上容易……但在赛道上却非常有能力”。为此,这辆车将没有手动选择。兰博基尼消息人士称,只有2%的Gallardos订单是用人工“盒子”订购的,每笔订单都“上报董事会批准”。

其他功能包括可配置的TFT仪表板(允许整个屏幕由卫星导航图控制)和方向盘,其中装有用于刮水器,洗衣机,远光灯和指示器的指尖控件,同时去除了传统的秸秆立柱上的孔允许安装更大的换档拨片。

Huracán的高品质内饰是从Gallardo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它采用纳帕皮革和阿尔坎塔拉(Alcantara)饰边和内饰。将提供一整套可定制的选项。

方向盘的下部装有一个三段式开关,可以改变底盘的特性,即Anima,这是一个选择。它提供可变比率转向,可根据底盘设置和汽车速度改变车轮移动量。

Huracán的4x4传动系统是电子控制的,在稳定状态下,将发动机的扭矩分配为30/70,而后轮则偏向于此。在极端情况下,扭矩的100%可以流向后部,或者50%可以流向前部。

碳陶瓷制动器是标准配置,而可变的转向系统(称为兰博基尼动态转向)和磁流变可调阻尼设置可在选件清单中找到。

该模型曾被广泛称为Cabrera,但兰博基尼选择了Huracán(或HuracánLP610-4,为其全称)作为名称。它延续了兰博基尼的惯例,即以著名的斗牛场命名汽车,赫拉坎人是1879年在西班牙阿利坎特作战的传奇动物。

Huracán取代了兰博基尼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Gallardo,在其10年的销售中生产了14022辆。

与Gallardo一样,预计还会有Huracán的所有其他变体,包括敞篷Spyder,更高性能的Superleggera和入门级后轮驱动版本。

兰博基尼目前声称,尽管仅公开发售了八周,但它已经获得了全球1000辆新的Huracán订单。

阅读更多日内瓦车展新闻。

Mark Tisshaw的其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