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阿尔法跨界车对马尔基翁内的转型至关重要

2020-04-15 09:45:21来源:

Stelvio是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首次跨界旅行时选择的名称,指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Stelvio Pass。要到达海拔9000英尺的地方,驾驶员必须在山上转48圈发夹。

阿尔法(Alfa)寻找成功的动力一直是类似的曲折上升。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艰难的全球销售目标和2018年近二十年来的首次盈利,对于陷入困境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子公司而言,新的分拆现在对于其至关重要。

马尔基翁内:“你必须先枪杀我。”

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四月份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阿尔法和玛莎拉蒂在2017年将合计售出23万辆汽车。”

他预测玛莎拉蒂将售出约60,000辆汽车,而阿尔法今年将在全球售出170,000辆。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来说,这将是一个戏剧性的转折。这个高端品牌去年在全球仅售出73,000辆汽车。

IHS Markit不如Marchionne乐观。市场研究公司预测,阿尔法今年将在全球销售12万辆汽车。根据预测,阿尔法正在欧洲推出的Stelvio,在全球的销量将不到25,000。

它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发售,基本价格为42990美元,包括运费。该车配备2.0升直喷中冷涡轮四缸发动机,可产生280 hp的功率。

阿尔法的斗争有据可查。这是自Marchionne自2004年6月加入公司以来的第四次复兴计划。2014年提出的50亿欧元(56.2亿美元)周转计划的目标是在2018年销售40万辆汽车,并预测此后不久阿尔法的销量将增加到50万辆,而没有提供时间表。

Marchionne于2016年1月修订了该计划,将40万辆汽车的销售目标移至2020年。

JATO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阿尔法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35%,达到21,512辆。如果Alfa今年的销量突破100,000,那么这将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它上一次售出超过20万辆汽车是在2001年。

阿尔法罗密欧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好时机

Stelvio的优点之一是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到达。紧凑型优质跨界车的需求持续增长。

该细分市场已经包括受欢迎的竞争对手,例如BMW X3,Jaguar F-Pace和Mercedes-Benz GLC。《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在该领域的美国销售额增长了32%,达到约360,000。

Stelvio也将依靠它来帮助提高Alfa的利润率。

FCA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Richard Palmer)证实,阿尔法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收支平衡,马尔基翁内补充说,该汽车制造商将从2018年开始再次盈利。

Stelvio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发售。

米兰Mediobanca的分析师Massimo Vecchio估计,迄今为止,FCA已投资指定用于阿尔法的50亿欧元中的约一半。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八种计划中的新车型中的两种:Stelvio及其平台同级车型Giulia中型轿车,该车型未能符合预期。

Marchionne预测全球年销售额将达到75,000至100,000 Giulias,但据JATO Dynamics称,自2016年5月市场启动至2017年4月,阿尔法在欧洲共售出18,908 Giulias。

Giulia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它在欧洲没有作为旅行车提供,这种车身风格在其竞争对手那里(例如BMW 3系和Audi A4)的销售中占很大比例。公司数据显示,在美国,阿尔法(Alfa)在今年的前四个月售出了1600个朱利亚斯(Giulias)。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轿车的需求减弱,朱利亚现在面临着更大的阻力。

压力

朱利亚的缓慢起步给Stelvio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以帮助阿尔法实现其销售和利润目标。

意大利米兰Banca Akros分析师Gabriele Gambarova表示:“在第三季度,我们可能能够初步了解Stelvio在其主要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今年,美国市场可能会吸收Giulia和Stelvio之间的20,000辆汽车。”

通过引入另外两个计划的跨界车,一个紧凑型和一个大型跨界型,可以进一步帮助阿尔法恢复盈利。

紧凑型跨界车很可能将在意大利南部Pomigliano的FCA工厂生产,该工厂生产菲亚特熊猫微型汽车。预计Alfa的大型跨界车将建在Cassino中,与Giulia和Stelvio共享其平台,或者作为Maserati Levante的兄弟姐妹在都灵的Mirafiori工厂中建造。

但是,这两个跨界车都预计不会在2019年之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