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保时捷SE否认误导投资者

2020-04-15 12:46:27来源:

法兰克福-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否认否认误导投资者,认为其最大资产大众汽车公司的排放作弊,因为该控股公司董事会成员对与该汽车制造商的柴油丑闻有关的诉讼和调查进行了辩论。

首席执行官汉斯·迪特尔(Hans Dieter)表示:“我们认为所有与柴油车相关的保时捷SE法律主张都是没有根据的。”

也是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的Poetsch周二在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年度股东”会议上发表了有准备的讲话。他说,保时捷“确信”其董事会成员均未违反股票市场规则。

斯图加特检察官本月证实他们正在调查Poetsch,以及同时担任保时捷管理董事会成员的大众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和两家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之后,法律纠纷愈演愈烈。

当局正在调查这些人是否等了太久才告知投资者2015年9月爆发的排放欺诈危机,这等于市场操纵。这项调查突显了尽管大众汽车努力将危机抛在身后,但仍然面临着漫长的法律道路。

大众汽车承认操纵1100万辆柴油汽车作弊以进行排放测试后,面临着来自全球不满的投资者和客户的数千起诉讼。迄今为止,该丑闻已经使大众汽车公司损失了226亿欧元(约合251亿美元),主要用于支付美国的罚款和和解费用。

拥有大众多数表决权的投资工具保时捷SE在其家乡斯图加特的地方法院和大众汽车基地附近的不伦瑞克正面临投资者对159起柴油相关诉讼的诉讼。诉讼要求赔偿约9.02亿欧元。

布伦瑞克的检察官也在寻找有关大众库存的类似指控。该调查针对Poetsch,Winterkorn和大众董事会成员Herbert Diess。这三个人和大众都否认有过错。

家族世仇

保时捷年度股东大会不仅仅涉及法律斗争。董事会成员还应对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的最近失踪问题进行了努力。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是拥有控股公司的保时捷和皮奇(Piech)家庭的80岁子孙。

皮希(Piech)曾在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担任首席执行官,然后担任董事长20年之久,上个月同意指控其表亲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和其他大众汽车监督员加强了长期的争执,他同意将其持有的14.7%保时捷大部分股份出售给他的亿万富翁亲戚。董事会成员可能隐藏了有关柴油作弊的信息。

这位前族长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周二的会议上,在与温特恩(Wornkorn)进行的权力斗争失败后,错过了前两次聚会,此前他在2015年被罢免。

皮希和其他监事会成员一起坐在舞台的第二行,显得面无表情,没有回应投资者询问他将在董事会任职多久的情况。保时捷董事长的堂兄沃尔夫冈(Wolfgang)说,皮希(Piech)同意在他的股份出售完成之前一直可以使用。

另外,保时捷还面临着超过54亿欧元的索偿要求,该索偿发生在其前任管理层控制大众的斗争中(可追溯至2008年),涉及市场操纵指控。

保时捷SE股东将在今天的会议上批准每股优先股1.01欧元的股息,与一年前的派息额一致。投票实际上是一种形式,因为公开交易的优先股不提供投票权。普通股完全由保时捷和Piech家族掌握,并拥有所有投票权,每股将获得1.004欧元的股息。

皮耶奇在家庭聚会上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