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进入加拿大租赁市场后,品牌走的路不同

2020-04-15 15:46:46来源:

专家说,整个租赁在2008年之后在加拿大经历了几年的下降,但暴跌仅严重影响了美国品牌的自有资金部门。

据J.D. Power称,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基本上退出了租赁,使俘虏的整体汽车融资份额从2008年的82%增至2012年的45%。

福特信贷总裁Paul Monjanel表示,福特并未公布其贷款与租赁的渗透率,但它“重新平衡了营销支持以更大程度地促进零售”,同时仍在整个金融危机期间提供贷款和租赁。加拿大。

他说:“租赁是一项关键产品,因此我们一起确保以可持续的方式使用它。”“我们目前的租赁组合与该行业的租赁组合一致,约占福特销售额的25%。”

其他俘虏,如丰田和本田的金融部门,受影响较小。

“回顾过去的十年,我们一直在发展,但是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有]那样的重大差异,”丰田汽车加拿大分公司总裁达伦·库珀说。他说,丰田加拿大俘虏的租车渗透率长期以来一直超过50%。

租赁使丰田汽车的客户更快地回到经销商处,并增加了旧型号二手车的经销商库存。

2008年,加拿大丰田信贷公司甚至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关系。库珀说,它开始与斯巴鲁合作以支持其贷款和租赁。丰田从2005年开始从通用汽车购买股票,从而获得了斯巴鲁的少数股权。

另一方面,在某些情况下,国内俘虏的租赁水平完全降低了。例如,通用汽车完全放弃了租赁市场。

科布汉姆:稳定在20%以上。

Cerberus拥有通用汽车承兑公司一半的股份,当时通用汽车被通用汽车俘虏,在金融危机期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变成了一家银行控股公司。GM Financial / AmeriCredit的加拿大经销商服务高级副总裁Howie Cobham说,由于禁止银行在加拿大租赁,因此GMAC无法再进行租赁。

他说:“因此,通用汽车的产品存在很大差距。”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通用汽车与几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以确保经销商和客户都能获得一系列融资。

通用汽车在2010年收购了AmeriCredit,并将其更名为GM Financial。次年,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收购了租赁公司FinanciaLinx Corp.,并重新进入了加拿大租赁市场。科巴姆说,到今年年底,租赁渗透率上升到了7%。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增强了能力,过去几年我们看到[租赁]稳定在20%以上,”科汉姆说。

通用汽车仍与几家加拿大银行保持优质贷款业务的关系,但目前,通用金融仅在加拿大提供租赁和非优质贷款。

由于租赁水平高,通用汽车经销商已经建立了二手车库存,“如果没有租赁,他们将无法获得这些库存,”他说。

加拿大汽车金融业的格局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