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沃尔沃,Autoliv与Nvidia加强自动驾驶联系

2020-04-15 16:46:30来源:

沃尔沃汽车集团,瑞典安全供应商Autoliv及其汽车软件合资企业Zenuity正在加深与芯片制造商Nvidia的联系,以开发用于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先进系统。

IHS Markit估计,汽车行业有望在未来五年内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花费200亿至300亿美元(180亿至270亿欧元)。

沃尔沃将使用Nvidia的Drive PX处理平台来实现其到2021年在道路上行驶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与Nvidia的合作将沃尔沃汽车,Autoliv和Zenuity置于快速发展的市场的最前沿,以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功能,并将加速沃尔沃自己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在周二宣布该交易的新闻稿中。

合作伙伴将开发可以利用深度学习(一种人工智能形式)的系统,以识别其环境中的物体,预测潜在威胁并安全导航。该联盟的关键部分将把Nvidia的人工智能汽车计算平台与沃尔沃,Autoliv和Zenuity开发的先进软件相结合。

双方的合作关系将一直致力于研发的沃尔沃和英伟达之间的关系发展为生产级企业。

英伟达汽车高级总监丹尼·夏皮罗(Danny Shapiro)在与记者的电话中说:“这是自然而然的进步。”他补充说,沃尔沃一直在研究英伟达的硬件,以开发其自动驾驶技术。夏皮罗说,将自动驾驶系统准备在2021年投入生产将是“轻松的迁移”。

Autoliv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说:“借助Nvidia,我们现在可以完全使用领先的AI计算平台进行自动驾驶。Autoliv,沃尔沃汽车和Nvidia在安全,自动驾驶方面有着相同的愿景。”

Zenuity将为沃尔沃提供自动驾驶软件。同时,Autoliv将使用Autoliv的销售,营销和分销网络将该软件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超级联盟

今天的交易是汽车制造商,传统零件制造商和专业技术供应商共同努力,使无人驾驶汽车成为现实的最新的超级联盟。

宝马正在与英特尔,Mobileye,德尔福和大陆集团合作,在2021年将其iNext电动跨界车推向市场。

4月,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与戴姆勒(Daimler)建立了联盟,生产了无人驾驶出租车。一个月后,博世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斥资3.36亿美元开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

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在2016年的原始设备销售额为465亿美元,为防撞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传感器,软件和执行器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11.2亿美元)。

博世还计划与Nvidia合作生产车辆处理器。

丰田汽车公司还将为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英伟达的自动驾驶平台。其他使用Nvidia技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包括Tesla Motors,Audi和Mercedes-Benz。

从今年秋天开始,沃尔沃已经与Autoliv和Nvidia紧密合作,共同实施汽车制造商Drive Me自动驾驶试验计划,以在瑞典哥德堡的街道上测试100辆自动驾驶XC90车队。

在周二的另一项公告中,英伟达表示将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以帮助该汽车制造商扩大其在深度学习领域的能力,并将与供应商ZF Friedrichshafen和Hella合作,为新车评估计划认证的人工智能系统制造商。

夏皮罗说:“可以将来自Nvidia的单个平台连接到摄像机,以获得NCAP认证,并在某些情况下提供驾驶员协助和免提操作。”

凯蒂·伯克(Katie Burke)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