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电动汽车和驾驶员隐私

2020-05-01 07:45:27来源:

的确,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甚至现代的内燃动力汽车都配备了无数计算机来控制车载系统。实际上,电动汽车不仅是汽车,它们还在滚动计算机平台,并构成了当今道路上最智能的汽车。这些众多的计算机和传感器还可以通过Internet进行通信,从而为使用数据对未来的电动汽车进行微调的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反馈。借助远程监视,控制和其他功能,工程师和公司所需的前所未有的数据量带来了隐私问题。

更细的平衡。十年前,宝马发现蓝牙连接没有得到保护,任何携带笔记本电脑的人都可以在支持蓝牙的汽车旁边航行并侵入。值得赞扬的是,该公司迅速采取行动并关闭了许多港口。三菱的一些工程师向我保证,i MiEV的所有端口均被锁定,因此无法进行入侵。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随着越来越多的iPhone和Android应用被编写来控制您的汽车或监视其性能,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内部使用此数据进一步开发了电动平台。如果我们想让汽车以真实准确的数据真正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则非常需要此功能。公平地说,大多数制造商都有非常严格的隐私协议,并且通常不共享所获取的数据。毕竟,这些数据用于了解这类车辆在现实生活中的性能,以建立更好的公众环境。这是竞争优势。但是过去存在问题,车辆显示错误的读数,制造商在问题变得更严重之前与车主联系以解决问题。黑客不能利用这种情况吗?

黑客垂涎三尺。各种电动汽车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范式转变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是不小的里程碑。汽车制造商不仅必须掌握制造汽车的艺术,而且还必须成为成熟的计算机程序编写者,编码人员和软件分析人员,依此类推。在这一领域,汽车公司采取了两种不同的方法。

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使用“在家制造”的完整控制方法。其他人选择外包甚至使用开源软件,以降低成本。福特采用了Microsoft的Windows,并将其适应其系统。无论哪种情况,最弱的链接始终存在,直到断开才被发现。内部编码的强度仅与从事此工作的工程师一样强大,而开放源代码则吸引了数百万的目光,并且不保证没有后门和其他可利用的事件。

尽管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问世对于我们的可持续未来至关重要,但在为汽车制造商利用相当新的计算机领域,软件编程方面,挑战显然是存在的。同时,消费者的隐私权受到汽车制造商政策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