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随着排放作弊探针的扩散,温特恩恩的压力越来越大

2020-04-05 13:45:21来源:

路透巴黎(路透社)-丑闻席卷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该丑闻已在美国蔓延开来,该丑闻已在法国蔓延开来。今天,法国部长呼吁对欧盟进行全面调查,韩国表示将进行自己的调查。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说,欧盟需要对排放作弊进行调查,调查应扩大到法国汽车制造商。他在今天的一次采访中对《欧洲1》电台说:“这必须在欧洲范围内完成。”“我们是具有欧洲规则的欧洲市场。必须尊重这些。这些是在美国遭到侵犯的。”

“在大众汽车上进行生产时,我认为为了使人们放心,我们也需要对法国制造商这样做,但是我没有理由认为法国制造商会像大众那样行事。”他说。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采用与大众汽车相同的做法的建议。德国竞争对手宝马和戴姆勒曾表示,针对大众的指控不适用于他们。

大众汽车监事会委员会将于周三开会讨论危机。全体董事会定于周五举行会议,将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合同延长至2018年底。

一位德国政客和大众监事会成员今天说,一旦弄清楚了谁是伪造排放测试的负责人,大众肯定会动摇头。

监事会成员奥拉夫·里斯(Olaf Lies)今天对德国广播电台Deutschlandfunk表示:“我相信最终会导致人员伤亡,对此毫无疑问。”但是他说,彻底调查首先必须确定参与该事件的一个或多个人。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温特科恩(Winterkorn)将不得不离职。温特科恩最近不得不辞去长期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对其领导层的挑战。温特科恩(Winterkorn)负责集团的研发运营,并在2007年至2015年期间经营大众汽车的核心品牌,其中包括发现部分汽车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规的时期。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说:“ Winterkorn要么知道美国的诉讼程序,要么没有向他报告。”“首先,他必须立即下台。在第二个问题中,需要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向高层报告这种如此深远的违反,然后事情也会变得艰难。”

瑞士联邦道路局今天表示,正在调查是否在美国也出售了在美国销售的相同类型的大众柴油汽车。它说结果应该在几天之内。瑞士广播公司SRF援引瑞士大众汽车发言人的话说,大众汽车在欧洲销售,因此当时的瑞士符合排放标准。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周五表示,大众汽车使用的软件欺骗了监管机构来测量有毒物质的排放,并且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EPA周一表示,将把调查范围扩大到其他汽车制造商。

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也已开始对针对大众的指控进行刑事调查,该指控涉及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柴油车型,包括奥迪A3,大众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和帕萨特。

韩国今天表示将调查三辆大众和奥迪柴油车的排放。该探测器将涉及4,000至5,000辆汽车,涉及大众捷达和高尔夫车型以及2014年和2015年生产的奥迪A3。

大众汽车股价在早盘交易中跌至三年新低,延续了周一的19%暴跌。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8:45,大众汽车股价下跌6.3%,至123.85欧元,此前曾跌至123.4欧元的低点。欧洲汽车行业指数下跌了4%,原因是分析师猜测所有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临监管机构的更严格测试。

大众车主希望通过污染控制作弊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