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宝马i3 REx与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两种不同方法

2020-05-02 18:46:25来源:

雪佛兰Volt和BMW i3 REx是两种依靠汽油作为后备箱缓解焦虑的电动汽车。不过,这两辆车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雪佛兰Volt:工作原理

通用汽车首次亮相时,曾试图告诉所有人,Volt是纯系列混合动力车。就是说,电池一直为电动机供电,直到用完为止,这时汽油发动机将开始运转并产生电能以供给电动机。我们最终发现,通用汽车并不是完全真实的,真正的系统实际上要复杂得多。

实际上,Volt在技术上是串联并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意味着发动机还能够在必要时为车轮提供动力。16 kWh电池组可通过149马力的电动机提供大约38英里的所有电力行驶里程。当电池电量耗尽到一定水平时,1.4升84马力汽油发动机将平稳过渡。它用作发电机,为驱动电机发电。

不过,有趣的是,Volt并没有像您期望的那样可以有效地实现EV的单速直接驱动变速器。它实际上使用了带有第二台电机的行星齿轮组; 149马力的牵引电机连接至中央太阳齿轮,而行星齿轮架则提供输出至差速器。可以使用离合器同时将72 hp的发电电动机固定到外齿圈,汽油发动机或两者上。

电压驱动模式

如Edmunds所述,此配置允许Volt使用四种不同的“驱动模式”:

1 –低速EV模式。最高70 mph时,较大的牵引电动机可提供必要的扭矩,而发动机和较小的电动发电机则从变速器上断开,并且外齿圈被锁定在适当的位置。

2 –高速EV模式。高达100 mph的时速,Volt仍然可以在不使用汽油发动机的情况下运行。但是,配置更改以提高70 mph以上的效率。在此模式下,齿圈固定在较小的电动机上,而较大的电动机则使太阳轮转动。两个电动机都沿相同方向旋转,使行星齿轮架旋转得更快,达到更高的速度,同时使两个电动机的速度都更接近最佳效率带。如果较大的牵引电动机要在高速下提供唯一的动力,则由于电动机在过高的RPM下会失去效率,因此电动范围会受到损害。

3 –低速串联混合模式。电池电量耗尽至一定水平后,最高时速可达70 mph,发动机启动并连接至较小的电动机,该电动机充当发电机,为较大的牵引电动机供电。

4 –高速串并联混合模式。在电池电量耗尽的情况下,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将连接至外齿圈,以协助为车轮提供动力。它还固定在较小的电动发电机上,以便同时为电池充电,这迫使发动机更加努力地工作。在这种模式下,较大的牵引电机仍在驱动太阳轮。除非牵引电动机正在运转,否则车辆无法行驶。

注意:警报读者指出,此故事的先前版本在驱动器模式说明中包含错误。我们感到困惑。

因此很明显,Volt比您想象的要复杂。纯电动模式用尽后,车辆每加仑行驶35至40英里,对于混合动力车来说并不理想。但它能够在油箱上行驶约350英里,这使其成为适合长途旅行的电动汽车。

BMW i3 REx:另一种方法

宝马与全新的宝马i3走的路不同。该车辆提供电池供电或插电式混合动力REx车型,买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选装的增程器汽油发动机额外收费约4,000美元,并将车辆的有效射程从72英里延长至150英里。不带范围扩展器的空载电池电动版本每次充电可达到81英里范围。

i3 REx中的汽油发动机非常小,仅用于增加驾驶员的信心,而1.9加仑的燃油箱在电池耗尽后仅能提供足够的汁液用于另外80英里。两缸发动机小到0.68升;一旦开启,在某些情况下会对车辆的性能造成负面影响。如果170 hp电动机耗尽了一定的储备,则无法从电池中调用与EV模式下相同的功率,因为​​它依靠微型引擎旋转为电动机供电的发电机。

i3 REx最有趣的方面就是它是可选的。宝马显然认为,允许客户选择将有助于向更多担心80英里电动里程限制的驾驶员出售汽车。尽管它使i3能够行驶150英里,但毫无疑问,由于增加了增程器,车辆受到了损害,应该仅使用电池驱动。

您应该选择哪一个?

两种车辆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两者的目的并不相同。Volt是在EV模式下短途通勤以及必要时偶尔长途旅行的理想之选,并且消除了范围焦虑的阴影。i3 REx主要是纯电动汽车,恰好有一个紧急备用引擎,在需要时会降低性能。在EV模式下,REx的通勤距离是Volt的两倍,但长途旅行不可行。

这两款车都不便宜,尽管伏特汽车的价格已经下降,并将在2015年随着下一代的使用而进一步下降。Volt的起价为$ 34,185,而BMW i3 REx的起步价为$ 45,200。如果您有足够的现金,那么这两种工具都是出色的工具,它们以不同的方式完成各自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