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沃尔沃为骑自行车的人推电子头盔

2020-05-29 07:47:37来源:

沃尔沃已成为最新的汽车制造商,宣布了保护骑车人免受汽车侵害的计划。

这家瑞典制造商正在研究安全技术,该技术可在汽车和驾驶员之间建立数字链接,使驾驶者随时了解道路情况。

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许多车型上采用行人检测和自动刹车技术,可以挽救骑车人的生命,并且现在正寻求将物理设备安装在自行车和汽车上。

沃尔沃正在与电子巨头爱立信和瑞典头盔制造商POC合作,在汽车和骑行者之间建立双向连接。

该系统可预测汽车与骑手之间可能发生的碰撞,如果即将发生碰撞,则会在驾驶员的仪表板上闪烁警告。

沃尔沃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凯文·麦卡恩(Kevin McCann)表示,鉴于本周在阿德莱德举行的Tour Down Under赛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骑车人到该地区,骑车人的安全特别及时。

周一,一名38岁的女性自行车手在与一辆卡车相撞后在皇家阿德莱德医院死亡。

麦肯说:“巡回赛的参加者众多,表明了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的日益普及,这反映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骑自行车而在全球范围内发生的事情。”“不幸的是,这导致严重的自行车事故增加。“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认为无法接受的一个问题,需要创新和共同的努力来解决。”

沃尔沃的系统可能难以实施,因为它将要求所有骑自行车的人和汽车携带能够发射和接收信号的特定设备。

捷豹(Jaguar)正在研究另一种监视自行车的方法,然后通过触摸,声音和视觉警告驾驶员,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在研究基于应用程序的技术,以将骑自行车的人放在地图上。

专业自行车手和沃尔沃大使西蒙·格伦斯(Simon Gerrans)表示,技术在确保车手安全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作为一名职业自行车手,我在道路上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培训,因此总会在您的脑海中产生对事故的恐惧。”

“不幸的是,这对像我这样的职业自行车手来说是一种职业危害,对休闲自行车手来说也越来越多。

“如果这项新的沃尔沃技术可以帮助降低这种风险,则将有可能挽救生命,并使像我这样的骑自行车的人在旅途中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