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不受限制的访问–现在的未来车门

2020-05-30 18:46:08来源:

设计师一直在尝试各种形式的创新门,试图改善入口和出口(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同时让设计师在室内包装方面拥有更大的余地。

上周的东京车展上有许多常规的前铰链门设计,但也有各种各样的设计表明,未来的车门将是一件千变万化的事情。

甚至常规的客车都装有类似面包车的滑动门,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灵活性并使其更容易在拥挤的停车场出行。

丰田在滑动门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将其安装在国外的一些乘用车和各种概念车上。据高级董事总经理内山武史说,该公司前景光明。

他说:“滑门有点贵,但是(价格)合理,并且为了方便客户更好。因此,我们将在生产车上更多地使用它们。”

本田设计师中村弘明说,该公司还在考虑使用新的车门设计。

中村说:“我们认为每种车辆的最佳门样式。”“像我们的IMAS概念一样,将会有更多的双开门。在狭窄的空间中,您可以将它们打开得很宽。”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对于个人出行而言充满好奇的小型PM,具有奇特的胶囊式车门,让人联想到BMW Isetta,从而使它的唯一乘员可进入一个小型的单人座。

铰接在后部的自杀门,几十年来也首次出现在乘用车中。除了提供更容易的出入之外,它们还使通常会是两门跑车的家庭装更具吸引力。

日产设计高级副总裁中村史郎认为,这种设计将变得越来越普遍。

中村说:“没有B柱,进出非常容易。”“由于现在有更多的老年人在开车,所以车门是汽车设计中非常重要的方面。”

马自达(Mazda)及其RX-8是率先实施所谓自杀门的人之一。后铰链门被称为“自由式门”,与普遍接受的名称相反,后者指的是当汽车在拐角处快速行驶时它们可能会掉开的可能性,只能在前门之后才能打开。

自杀门的主题进一步演变为梅赛德斯-奔驰,它为其F500 Mind概念配备了创新的双铰链装置。想法是允许门打开两种方式,例如常规的前铰链门或自杀门。

戴姆勒·克莱斯勒车身副总裁赫伯特·科勒(Herbert Kohler)说:“走进那里很舒服,您也可以将它用作传统的车门。”

安全性是现代门设计面临的挑战之一。许多设计都涉及消除中央B柱,这对于汽车的刚性和承受侧面碰撞的能力至关重要。

但是日产的中村相信技术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涉及在车门本身中采用B柱结构,而Toyota和Mazda之类的公司则采用了这种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