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日本汽车制造商补贴氢站运营成本

2020-04-04 15:46:26来源:

东京(彭博社)-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计划帮助其负担加氢站的运营费用,以普及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

他们今天在东京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丰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将承担基础设施公司运营的加油站运营费用的三分之一。每个站点的支持上限为1100万日元(合9万美元)。丰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伊濑清隆说,该计划将持续到2020年左右,估计耗资50亿至60亿日元。

日本正计划建造氢分配设施,以鼓励使用丰田所谓的下一代汽车技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建立一个“氢能社会”,燃料电池还将为家庭和办公楼提供动力。

Jefferies Group LLC驻东京的分析师Thanh Ha Ph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使用氢燃料电池车是没有妥协的电动汽车,例如范围焦虑和充电站前的长时间等待。”“我们期望越来越多地关注这项技术。”

研究员Fuji Keizai估计,到2025财年,日本燃料电池汽车用氢市场将从本财年的4亿日元增长到近1000亿日元。

丰田去年推出了燃料电池汽车Mirai,本田表示将在本财年开始销售氢能汽车。本田公司目标是推出一种能够一次充电就能行驶700多公里(435英里)的车辆,运营总监三边俊宏今天在东京说。

日本国家和地方政府也表示将补贴氢站的运营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