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在宝马的故乡,禁止柴油以抑制污染的举措

2020-06-20 08:45:25来源:

宝马汽车公司的家乡慕尼黑正在考虑取缔旧的柴油汽车,这是欧洲最新的城市,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项技术毕竟还不是很干净而遭到严厉打击。

市长迪特·里特(Dieter Reiter)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在一项政府研究发现巴伐利亚城市空气中的有害污染水平,尤其是引起癌症的一氧化氮的有害污染水平后,该驾驶禁令被取消。符合欧洲最新的欧6排放标准的公共汽车,出租车和柴油车将获得豁免。

大众汽车公司的排放作弊丑闻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柴油机喷出的有害污染物会引起烟雾和癌症,这损害了柴油作为更好燃烧燃料的形象。从伦敦和巴黎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家乡斯图加特的城市都在采取措施限制旧柴油。担心未来禁令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汽油动力汽车和轻型卡车。

在欧洲,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依靠节油柴油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并且政府提供了税收激励措施来刺激需求。该技术的消亡给制造商增加了遵守环境法律的挑战,因为他们已经在努力说服驾驶员购买电动汽车而不是耗油量大的SUV。

尽管柴油的受欢迎程度在下降,但发动机仍占欧洲新车销量的50%。汽油汽车的燃油效率较低,并且会排放更高水平的二氧化碳。

慕尼黑的提议是在德国上诉法院裁定该城市以允许大量氮氧化物污染为非法行为之后作出的。Sueddeutsche Zeitung早些时候报道了慕尼黑的讨论,该讨论可能在今年完成。

“不公平”规则

对于包括奥迪和梅赛德斯在内的豪华品牌来说,柴油的下滑尤为艰难,其阵容中充斥着重型汽车,例如S级轿车和奥迪Q7 SUV。头四个月,柴油汽车占宝马在欧洲总销量的71%,比去年同期下降4.2%。

宝马发言人周三表示,慕尼黑的提议无法长期解决污染问题。五月份,该公司警告说,如果没有柴油,汽车制造商将无法实现欧盟的2020年CO2排放目标,而柴油使用的燃料比汽油发动机少20%。

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抱怨说,这样的禁令对在2015年6欧标准出台之前购买汽车的客户是不公平的。

宝马发言人格伦·施密特(Glenn Schmidt)表示:“有更好,更智能的措施,如鼓励汽车共享和电动出行的措施,可以带来可持续发展。”